引支勒·叶哈雅卷·4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叶哈雅卷》

4

1主知道法利赛人听见他收门徒和施行洗礼比叶哈雅更多, 2其实不是 尔撒亲自施行洗礼,而是他的门徒施行洗礼, 3就离开了耶胡德,又到加利利去。 4他必须经过撒玛利亚。 5于是到了撒玛利亚的一座城市,名叫叙加;此城靠近叶尔孤白给他儿子优素福的那块地。 §6在那里有叶尔孤白井。 尔撒因为旅途疲倦了,就坐在井旁;那时大约正午。 

7有一个撒玛利亚妇女来打水。 尔撒对她说:“请给我水喝。” 8那时,他的门徒都进城买食物去了。 9撒玛利亚妇女对 尔撒说:“你是耶胡德人,怎么和我,一个撒玛利亚妇女要水喝呢?”原来耶胡德人和撒玛利亚人不相往来。 §10 尔撒回答她:“如果你明白 真主的慈惠,和对你说‘请给我水喝’的是谁,你就早已求他,他也早就把活水赐给你了。” 11妇女说:“先生,你没有打水的器具,井又深,你从哪里得到活水呢? 12我们的祖先叶尔孤白把这口井留给我们,他自己和子孙以及牲畜都喝这井的水,难道你比他还大吗?” 13 尔撒回答:“凡喝这水的,还要再渴; 14但如果有 人喝了我所赐的水,就永远不渴。我所赐的水要在他里面成为涌流的泉源,直涌到永生。” 15妇女说:“先生,请把这水赐给我,使我不渴,也不用来这里打水。”

16 尔撒说:“你去,叫你的丈夫,然后回到这里来。” 17妇女对他说:“我没有丈夫。” 尔撒说:“你说‘没有丈夫’,是对的! 18你以前有五个丈夫,现在有的并不是你的丈夫;你说的这话是真的。” 19妇女说:“先生,我看出您是先知。 20我们的祖先在这山上礼拜 真主,而你们却说,礼拜的地方必须在耶路撒冷。” 21 尔撒说:“女士,你应该相信我,时间就要到了,那时你们礼拜父,不在这山上,也不在耶路撒冷。 22你们礼拜你们不了解,我们礼拜的我们却了解,因为救恩是从耶胡德人出来的。 23然而时间就要到了,现在就是了,那用心灵按真理礼拜父的,才是真正礼拜的人;因为父在寻找这样礼拜他的人。 24 真主是灵,礼拜他的必须用心灵按真理礼拜他。” 25妇女说:“我知道被 真主所膏立的 麦西哈要来;他来了,要把一切都告诉我们。” 26 尔撒说:“现在跟你说话的这个人就是他。” 

27正在这时候,门徒回来了,见 尔撒和一个妇女说话,就很诧异;但是没有人问:“您想要什么?”或说:“您为什么跟她说话?” 28那妇女放下了她的水罐,进到城里去,对人们说: 29“你们来,看看一个人,他把我所做的一切都说了出来,难道这人就是 麦西哈吗?” 30大家就出城,到 尔撒那里去。

31当时,门徒对 尔撒说:“老师,请吃。” 32 尔撒说:“我有食物吃,是你们所不知道的。” 33门徒就彼此说:“难道有人拿东西给他吃了吗?” 34 尔撒说:“我的食物就是遵行派我来的那位的旨意,并且完成他的工作。 35你们不是说‘还有四个月才到收获的时候’吗?我告诉你们,放眼向田观看,庄稼已经熟了,可以收割了。 36收割的人得到工资,也积贮五谷直到永生,使播种的和收割的一起快乐。 37‘这人播种,那人收割’,这话是真的。 38我派你们去收割你们所没有劳苦的;别人劳苦,你们却享受他们劳苦的成果。” 

39因那妇女作证的话:“他把我所做的一切都说了出来”,那城里就有许多撒玛利亚人信了 尔撒。 40于是他们来到 尔撒那里,请他和他们住在一起, 尔撒就在那里住了两天。 41因 尔撒讲的话,信他的人就更多了。 42他们就对那妇女说:“现在我们信,不再是因为你的话,而是因为我们亲自听见了,知道这位真是顿亚的救主a 。”

43两天后, 尔撒离开那里,往加利利去。 44 尔撒自己曾经见证:“先知在本乡是不受尊敬的。” §45 尔撒到了加利利的时候,加利利人都欢迎他,因为他们曾经去耶路撒冷过节,见过他所做的一切。 §

46 尔撒又到了加利利的迦拿,就是他变水为酒的地方。有一个大臣,他的儿子在迦百农患病。 §47他听见 尔撒从耶胡德到了加利利,就来见他,求他下去医治他的儿子,因为他的儿子快要无常了。 48 尔撒对他说:“如果你们没看见显迹奇事,就总是不肯相信。” 49大臣说:“先生,求您趁我的孩子还没有无常就下去吧!” 50 尔撒告诉他:“回去吧,你的儿子好了。”那个人相信了 尔撒对他说的话,就回去了。 51正下去的时候,他的仆人迎着他走来,说他的孩子好了。 52他就问仆人孩子是什么时候好转的。他们告诉他:“昨天下午一点钟,烧就退了。” 53这父亲就知道,那正是 尔撒告诉他“你的儿子好了”的时候,他自己和全家就信了。 54这是 尔撒从耶胡德回到加利利以后所行的第二件显迹。



§5创 33:19;书 24:32

§9欧 4:1-5;尼 4:1-2

a即搭救人类的主。

§44太 13:57;可 6:4;路 4:24

§45叶 2:23

§46叶 2:1-11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