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舍木威莱记上·17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舍木威莱记上》

17

1非利士人相聚他们的军队作战。他们相聚在属耶胡达的梭哥,在梭哥和亚西加之间的以弗·大悯安营。 2塔鲁特和以色列人也相聚起来,在以拉谷安营;他们列出战阵,要迎战非利士人。 3非利士人站在这边山上,以色列人站在那边山上,中间有山谷分隔。 4有一个挑战的人从非利士人的军营中出来,名叫查鲁特,是迦特人,身高六肘另一虎口。 5他头戴铜盔,身穿铠甲,铠甲的铜重五千谢克尔。 6他的腿上有铜护膝,两个肩膀之间背着一根短铜矛。 7另外,他手上拿着矛,矛杆有织布的机轴那么粗,矛头的铁重六百谢克尔。还有一个拿大盾牌的人走在他前面。 8查鲁特站着,向以色列人的军队喊叫,对他们说:“你们为什么出来这里摆列战阵呢?我不是非利士人吗?你们不是塔鲁特的仆人吗?你们自己挑选一个人,叫他下到我这里来吧。 9如果他能与我决斗,击杀了我,我们就作你们的奴仆;但是,如果我能胜过他,击杀了他,你们就作我们的奴仆,服侍我们。” 10那个非利士人又说:“今天我向以色列人的军队骂阵。你们派一个人出来,我们可以决斗!” 11塔鲁特和以色列众人听见了那个非利士人所说的这些话,就都惊惶,非常害怕。

12达伍德是耶胡达地伯利恒的埃弗拉塔人耶西的儿子;耶西有八个儿子。在塔鲁特的日子,耶西已经年纪老迈了。 13耶西的三个大儿子跟随了塔鲁特去作战。去作战的这三个儿子的名字是:长子以利押、次子亚比拿达、三子沙玛。 14达伍德是最小的,那三个年长的都跟随塔鲁特去了。 15达伍德有时离开塔鲁特,回到伯利恒牧放他父亲的羊群。 16那个非利士人每天早晚都上前来,站着骂阵,一连有四十天之久。 

17有一天,耶西对他的儿子达伍德说:“你拿这一伊法炒了的谷物和这十个饼去给你的哥哥们;你要跑到营里去给你的哥哥们, 18又拿这十块乳酪去给他们的千夫长,看看你的哥哥们平安不平安,把他们的家书带回来。” 19塔鲁特和达伍德的哥哥们,以及以色列众人都在以拉谷与非利士人作战。 

20达伍德清早起来,把羊群托给一个看管的人,就照耶西嘱咐他的,带着食物去了。他来到军营中的时候,军队正出去列阵,呐喊助阵。 21以色列人和非利士人都摆列阵势,互相对峙。 22达伍德把身上的东西留在看管物品的人手中,跑到战阵上去,向他的哥哥们问安。 23达伍德正与他们说话的时候,那个讨战的人,就是迦特的非利士人,名叫查鲁特,从非利士人阵中上来;他说的又是同样的那些话,达伍德都听见了。 24所有的以色列人一看见那个人,就都从他面前逃跑,非常害怕。 25以色列人彼此说:“这个上来的人你们看见了吗?他上来是要向以色列人骂阵的。如果有人能击杀他,王要赏赐他大财富,把自己的女儿给他作妻子,并且使他的父家在以色列中免税,免服役。” 

26达伍德问站在他旁边的人说:“如果有人击杀这个非利士人,除去以色列人的耻辱,会怎样对待那个人呢?这未受割礼的非利士人是谁呢?竟敢向永活 真主的军队骂阵?” 27于是民众用以上的那些话回答他说:“如果有人能击杀他,那个人将得到如此的待遇。” 

28达伍德与那些人说话的时候,他的大哥以利押听见了,就向达伍德发怒,说:“你为什么下这里来呢?在旷野的那几只羊你托给谁了呢?我知道你的骄傲和你心里的恶意。你下来是要看打仗。” 29达伍德说:“我现在做了什么事呢?不是只说了一句话吗?” 30达伍德离开他的哥哥,转向另一个人,问同样的问题。民众还是用先前的话回答他。

31有人听见达伍德说的这些话,就告诉塔鲁特;塔鲁特就派人去把达伍德接来。 32达伍德对塔鲁特说:“大家都不要因这非利士人丧胆,你的仆人要去与这非利士人决斗。” 33塔鲁特对达伍德说:“你不能去与这非利士人决斗,因为你年纪还轻,那个人从小就作战士。” 34达伍德对塔鲁特说:“你仆人是为父亲放羊的,有时狮子或熊来了,从羊群中抓去一只小羊, 35我就出去追赶它,击打它,从它的嘴里把小羊救出来。如果它起来攻击我,我就揪住它的胡须,击打它,把它杀死。 36你仆人不但击杀过狮子,也击杀过熊。这个未受割礼的非利士人也要像一只狮子或熊一样,因为他向永活 真主的军队骂阵。” 37达伍德又说:“那曾救我脱离狮爪和熊掌的 主*,也要救我脱离这非利士人的手。”于是塔鲁特对达伍德说:“你去吧!愿 主*与你同在。” 38塔鲁特把自己的战袍给达伍德穿上,把铜盔戴在他的头上,又给他穿上铠甲。 39达伍德把刀佩带在战袍上。因为他以前没有穿过,现在试着走一下。达伍德对塔鲁特说:“穿戴着这些东西,我不能走动,因为我从前没有穿过。”达伍德就把这些装备从身上脱下来。 40他手中拿着自己的杖,又从河谷里挑选了五块光滑的石子,放在口袋里,就是牧人用的那种袋子,手里又拿着甩石的投石器,就逼近那个非利士人。

41那个非利士人也向达伍德慢慢走过来,拿大盾牌的人走在他前面走。 42那个非利士人观看,看见了达伍德,就藐视他,因为他年纪还轻,面色红润,外貌英俊。 43那个非利士人对达伍德说:“难道我是一条狗吗?你竟拿杖来攻击我。”于是指着自己的神明诅咒达伍德。 44那个非利士人又对达伍德说:“你到我这里来吧!我要把你的肉给空中的飞鸟和田野的走兽吃。” 45达伍德回答那个非利士人:“你来攻击我是靠刀、靠矛、靠标枪,但我来攻击你是靠 万军之主*的名; 万军之主*就是你所辱骂的以色列军队的 真主。 46今天 主*要把你交在我手里,我要击杀你,砍下你的头。今天我还要把非利士人军队的埋体给空中的飞鸟和地上的野兽吃。这样,全境的人就都知道以色列中有一位 真主。 47也使这些人群都知道, 主*拯救人不是靠刀,不是靠矛,因为战争的胜败在于 主*,他要把你们交在我们的手里。” 48那个非利士人起身,迎着达伍德慢慢走过来;达伍德也赶快往阵上跑去,迎战那非利士人。 49达伍德把手伸进口袋,从里面拿出一块石子,用投石器甩去,击中了那个非利士人的前额;石子穿入前额里面,他就仆倒,面伏于地。 

50这样,达伍德用投石器和一块石子胜过了那个非利士人。达伍德击杀了那个非利士人,但他手中没有刀。 §51达伍德跑过去,站在那非利士人的身边,拿起他的刀来,把刀从鞘中拔出来,杀死他,又用刀砍下他的头。非利士人看见他们的勇士死了,就都逃跑。 §52以色列人和耶胡达人就起来,高声呐喊,追赶非利士人,直到迦特的入口和以革伦的城门。被刺死的非利士人都倒在沙拉音的路上,直到迦特和以革伦。 53以色列人穷追非利士人回来以后,就抢掠他们的营房。 54达伍德拿起那非利士人的头,把它带到耶路撒冷去,却把那个人的武器放在自己的帐篷里。

55塔鲁特看见达伍德出去迎战那非利士人,就问元帅押尼珥:“押尼珥啊,这个年轻人是谁的儿子?”押尼珥回答:“我敢指着王盟誓,我不知道。” 56王说:“你去问问这个少年是谁的儿子。” 57达伍德击杀了那非利士人回来的时候,押尼珥迎接他,把他带到塔鲁特面前,达伍德手中还拿着那非利士人的头。 58塔鲁特问他:“年轻人啊,你是谁的儿子?”达伍德回答:“我是你仆人伯利恒人耶西的儿子。”



§50木下 21:19

§51木上 21:9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