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申命记·9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申命记》

9

1“以色列啊,你要听,你今天快要过约旦河,进去赶出比你更大更强的各国,占领坚固、高耸入云城市。 2那里的民族又高又大,就是亚衲族的人,是你知道的,你也听过有人指着他们说:‘谁能在亚衲族人面前站住脚呢?’ 3所以今天你要知道, 主*你的 真主要像烈火一样在你面前过去;他要消灭他们,他要在你面前把他们征服;这样你就可以照 主*嘱咐你的,把他们赶走,使他们迅速灭亡。 4 主*你的 真主把这些民族从你面前驱逐出去以后,你心里不要说:‘ 主*把我领进来取得这片土地,是因我的义。’其实 主*从你面前把这些民族赶出去,是因他们的恶。 5你进去取得他们的土地,并不是因你的义,也不是因你心里的正直,而是因这些民族的恶, 主*你的 真主才把他们从你面前赶出去,为要实践他向你的列祖易卜拉欣、易司哈格、叶尔孤白,盟誓应许的话。 6你要知道, 主*你的 真主把这美地赐给你作产业,并不是因你的义;你本来是顽固的民族。”

7“你要记住,不要忘记,你在旷野如何惹 主*你的 真主发怒;自从你出了埃及地的那天起,直到你们来到这地方,你们经常反抗 主*。 8你们在何烈山又惹 主*发怒,以致 主*向你们发怒,要灭绝你们。 9那时,我上了山,要领受石版,就是 主*与你们立约的石版;那时我在山上住了四十昼夜,不吃不喝。 §10 主*把那两块石版交给了我,是 真主用手指写的;写在石版上的,是 主*在大会之日,在山上从火中对你们说的一切话。 11过了四十昼夜, 主*把那两块石版,就是约版,交给了我。 12 主*对我说:‘你起来,从这里赶快下去,因为你从埃及领出来的人已经败坏了,他们很快就偏离了我嘱咐他们走的道路,为自己铸造了偶像。’ 13 主*又对我说:‘你看这民族真是一个顽固的民族。 14现在交给我吧,我要消灭他们,把他们的名字从天下除去;我要使你成为一个比他们更强更大的国家。’ 15于是我转身,从山上下来,山上有火燃烧;我手中拿着两块约版。 16我观看,见你们自己铸造了牛犊,很快就离开了 主*嘱咐你们走的道路。 17我拿着那两块石版,从我两手中扔下去,在你们眼前摔碎了。 18为了你们所犯的一切罪,做了 主*看为恶的事,惹他发怒,我就像以前那样,俯伏在 主*面前,四十昼夜,不吃不喝。 19因为 主*向你们大发烈怒,要消灭你们,我就很惧怕;但是那一次 主*也听了我的恳求。 §20 主*也向哈伦发怒,要消灭他;那时候我也为哈伦祈祷。 21我把你们的罪,就是你们铸造的牛犊,拿去用火烧了,又把它捣碎,磨成细粉,像灰尘一样;我把这灰尘撒在从山上流下来的溪水中。 

22后来你们在他备拉、玛撒、基博罗・哈他瓦,又惹 主*发怒。 §23 主*派你们离开加低斯・巴尼亚,说:‘你们上去取得我赐给你们作产业的土地。’那时你们竟违背 主*你们 真主的命令,不相信他,不听从他的话。 §24自从我认识你们的那天起,你们就常常悖逆 主*。

25因为 主*说要消灭你们,我就俯伏在 主*面前,共俯伏了四十昼夜。 26我祈求 主*,说:‘ 主*安拉啊,求您不要毁灭您的子民,您的产业,就是您通过您的大能救赎,通过您有力的手从埃及领出来的。 27求您记得您的仆人易卜拉欣、易司哈格、叶尔孤白;不要看这民族的顽固、邪恶和罪过, 28免得您领我们出来的那地方的人说:“ 主*因为不能把他们领进他应许的土地,又因为恨他们,所以才把他们领出来,要在旷野杀死他们。” 29但是,他们是您的子民,是您的产业,又是您通过大能和伸出来的膀臂领出来的。’”



§9出 24:18

§19来 12:21

§22民 11:3,34;出 17:7

§23民 13:25―14:38;申 1:21,26;来 3:16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