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书·但以理卷·11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先知书·但以理卷》

11

1“玛代人大流士王第一年,我曾经起来帮助米卡伊来,使他坚强。 2现在我要把真理告诉你。看哪!在波斯还有三个王要兴起;第四个王将非常富有,远超过所有的王;他因富足成为强盛以后,就会煽动民众攻击希腊国。 3后来将有一个英勇的王兴起,他要执掌大权,任意而为。 4他兴起的时候,他的国家就破裂,向天的四方分开,却不归他的后代,国势也不及他掌权的时候;因为他的国家要被拔出,归他后代以外的人。

5南方的王将强盛,他的将领中将有一个比他更强盛的,这个人将掌权,他的权势很大。 6过了多年,南方王的女儿要到北方王那里去修好,他们要互相结盟。但这女子的势力将保持不住;王和他的势力也站不住脚;她连同那些带她来的、那生她的,和那帮助她的,都被交出处死。 7但这女子的本家将另有一个儿子兴起,继承父位;他要来攻击北方王的军队,进入北方王的堡垒,攻打他们,而且得胜。 8他又把他们的神像、铸成的偶像,连同金银的宝器,都一起掳掠到了埃及去。此后数年之久,他不再去攻击北方王。 9后来北方王将侵入南方王的国土,然后撤退归回本国。

10北方王的儿子们要备战,招集大军;这大军前进,如洪水泛滥,横扫南方王的国土;之后他又再去征战,直到南方王的堡垒。 11南方王将大怒,出来和北方王交战;北方王要摆列大军,但这大军将交在南方王的手里。 12这大军被扫除以后,南方王就心高气傲;他虽然使千万人倒毙,他的胜利却不能持久。 13北方王将再次招聚大军,比先前的更多;时机成熟的时候,他就率领装备好的大军前来。

14那时,将有许多人起来攻击南方王,并且你同胞中的凶暴人要挺身而起,要使那真梦应验,但他们将失败。 15北方王要来,堆土筑垒攻取坚固城。南方的军力将抵挡不住,甚至精锐的部队也无力抵抗。 16那来攻击南方王的,将任意而为;没有人能在他面前站住脚;他要站在那荣美之地,手握毁坏之权。 17他决意倾全国的力量而来,但他先和南方王修好,把自己的女儿给南方王为妻,好毁灭南国;可是他的计划没有成功,他自己也得不到什么好处。 18后来他要转向沿海的岛屿,夺取了许多海岛。但有一个将领要制止他的骄横,并且使他的骄横反害其身。 19于是他转向自己国中的堡垒,终于绊跌仆倒,不复存在了。

20那时,将有一个人兴起代替他;此人要派一个横征暴敛的人,为了王国的荣华,走遍全境;可是不多几天,这个人就会被毁灭,不是因为愤怒,也不是因为战争。 21将有另一个卑鄙的人兴起来代替他;虽然人们未曾把王国的尊荣给此人,这个人却乘人不备的时候来到,用奉承的话夺得了王国。 22将有无数的军兵在他面前像洪水冲没,并且溃败;订立盟约的君王也要这样。 23他结盟以后,就行事诡诈;他虽然只有少数的国民,却渐渐强盛起来。 24他将乘人不备的时候,侵入省内最富庶的地区,做他列祖和他列祖的祖先所未曾做过的;他把掳掠之物和财物分给自己的部属;又要设下计谋攻打堡垒,只是这都是暂时的。 25他要竭尽全力,鼓起勇气,率领大军攻击南方王;南方王也要带领极强大的军队奋起还击,却抵挡不住,因为有人设下计谋陷害南方王。 26那些共享御膳的人要毁灭他;他的军队将被冲没,受重伤而倒毙的很多。 27至于那两个王,他们都存心不良;他们同桌吃饭,也彼此说谎;他们的阴谋却不成功,因为要到了指定的时候,结局才会来到。

28北方王将带着大批财物返回自己的国土去;他的心既然反对圣约,就任意而为,然后返回自己的国土去。

29到了指定的时候,他要回来,再侵入南方的王国,不过这次的情况却不像前一次。 30因为基提的战船要来攻击他,他就丧胆而回;他又恼恨圣约,任意而为;他要回来,听取那些背弃圣约的人的建议。 31他的军队要起来,亵渎圣殿,就是那堡垒,废除常献牺牲,又在殿里设立了那使地荒凉的可憎的偶像。 §32那些作恶违背圣约的人,他要用奉承的话败坏他们;但认识 真主的人民,将刚强行事。 33民中的智慧人必使许多人明白是非;但他们将有很多日子倒在刀剑之下,或被火烧,或被掳去,或被抢掠。 34他们仆倒的时候,会得到一些援助,将有许多人用奉承的话要和他们联盟。 35智慧人中有些仆倒的,为要锻炼他们,洁净他们,使他们成为雪白,直到末了,因为要到了指定的时候,结局才会来到。

36那个王将任意而为,自高自大,超过所有的神明,又说一些怪诞的话攻击超绝各神明的真主。他将行事顺利,直到 真主的愤怒完毕;因为所定的事定会实现。 §37他将不尊重他列祖所拜的神明,也不尊重妇女所爱慕的神明,无论什么神明他都不尊重,因为他自大,高过一切。 38他倒要礼拜堡垒的神明,用金银宝石和各种珍宝去礼拜他列祖所不认识的神明。 39他将得到外族神明的帮助,攻破坚固的堡垒;凡承认他的,他就使他们大得尊荣,又使他们管辖许多人,并且把土地分给他们作赏赐。

40到了末期,南方王要和他交战;北方王将带着战车、骑兵和大批战船,像暴风一般来到他那里;他要侵入各国,如洪水泛滥,横扫而过。 41他也必侵入那荣美之地;将有许多国倾覆;但那些以东人、摩押人和亚扪人的首领,将被拯救脱离他的手。 42他要伸手攻击各国,埃及地也不能逃脱。 43他要掌管埃及的金银宝藏和一切珍宝;吕彼亚人和古实人都要追随他。 44但从东方和北方将有消息传来,使他惊惶,他就在烈怒之下出兵,要把许多人杀尽灭绝。 45他要在海和荣美的圣山之间支搭如宫殿一般的帐篷;然而他们的结局来到,将没有人能帮助他。”



§31但 9:27;12:11;太 24:15;可 13:14

§36帖二 2:3-4;启 13:5-6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