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列王纪下·6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列王纪下》

6

1先知的门徒们对艾勒叶赛说:“请看,我们和你一起住的那个地方,对我们来说确实太狭小了。 2请你让我们到约旦河,每人从那里取一根木头,我们要在那里为自己建造一个地方居住。”艾勒叶赛说:“你们去吧!” 3有一个门徒说:“请你和你的仆人们一起去。”他说:“我会去的。” 4他就和他们一起去。他们到了约旦河,就砍伐树木。 5有一个门徒砍伐木头的时候,斧头掉到水里去了。他就喊着说:“惨啦!我的主人啊,这把斧头是借来的。” 6属真主的人说:“掉在哪里呢?”于是他把那地点指给他看。他砍了一根木头,丢在那里,那把斧头就浮上来了。 7艾勒叶赛说:“你自己拿上来吧。”他就伸手把它拿了上来。

8亚兰王与以色列人打仗,他和他的臣仆商议,说:“我要在某处某处埋伏。” 9属真主的人就派人去见以色列王说:“你要小心,不要经过这个地方,因为亚兰人在那里埋伏。” 10以色列王派人到那个地方,就是属真主的人曾告诉他,警告他的,他就在那里小心防范;这样不止一两次。 11亚兰王因为此事心中大感困惑,他召了他的臣仆来,对他们说:“你们不告诉我谁在我们当中帮助以色列王吗?” 12他的一位臣仆说:“我主我王啊!不是的;只不过是以色列的先知艾勒叶赛,把你在你卧室里所说的话,告知了以色列王。” 13于是王说:“你们去看看他在哪里,我要派人把他抓住。”有人告诉他说:“看哪!他正在多坍。”

14他就派遣车马和一大队军兵往那里去,他们在夜间抵达,围困那城。 

15属真主的人的侍从清早起来,走出屋子,看见军队、车马围住了城。属真主的人的仆人对属真主的人说:“惨啦,我的主人啊!我们怎么办呢?” 16属真主的人说:“不要惧怕,因为和我们在一起的比和他们在一起的更多。” 17艾勒叶赛祈求,说:“ 主*啊!请您打开他的眼睛,使他能看见。”于是 主*打开了仆人的眼睛,他就看见;看哪!那山上布满了火焰马和火焰车,围绕着艾勒叶赛。 18亚兰人下来攻击艾勒叶赛,艾勒叶赛就祈求 主*,说:“求您打击这个民族,使他们瞎眼。”于是 主*打击他们,使他们瞎眼,正如艾勒叶赛所说的。 19艾勒叶赛对他们说:“这不是那条路,这里不是那座城;你们跟着我来,我要把你们领到你们要寻找的人那里。”于是他把他们领到撒玛利亚。

20他们进入撒玛利亚的时候,艾勒叶赛就说:“ 主*啊!求您打开这些人的眼睛,使他们能看见。”于是 主*开了他们的眼睛,他们就看见了。看哪!他们竟是在撒玛利亚城中。 21以色列王看见他们,就对艾勒叶赛说:“我的父亲啊,我能击杀他们吗?” 22艾勒叶赛说:“你不能击杀他们。你能击杀你自己用刀用弓俘虏来的人吗?你要在他们面前摆上食物和水,给他们吃喝,然后回到他们的主人那里去。” 23于是王为他们预备盛大的宴会;他们吃喝完了,王打发他们离开,他们就回到他们的主人那里去了。从此,亚兰的军队不再侵犯以色列地了。

24后来,亚兰王本・哈达征召他全部的军队上来围困撒玛利亚。 25于是撒玛利亚发生了极大的饥荒,敌军继续包围,以致一个驴头要卖八十谢克尔银子,两升鸽子粪也值五谢克尔银子。 26以色列王在城墙上经过时,有一个妇女向他呼求说:“我主我王啊,救救我!” 27他说:“如果 主*不救你,我能从哪里救你呢?是从打谷场,还是酒池?” 28王对她说:“到底有什么事呢?”她说:“这个妇女对我说:‘把你的儿子交出来,今天我们好把他吃了;明天我们可以吃我的儿子。’ 29于是我们把我的儿子煮了,把他吃了。第二天,我对她说:‘把你的儿子交出来,我们好把他吃了。’她却把她的儿子藏了起来。” §

30王听见那个妇女的话,就撕裂衣服,他当时正在城墙上,人民都看见他;看哪,他里面贴身穿着的是件麻衣。 31他说:“如果今天沙法特的儿子艾勒叶赛的头仍留在他身上,愿 真主惩罚我,而且加倍惩罚我。” 

32那时,艾勒叶赛正坐在自己的屋里,长者们也和他坐在一起。王派遣一个在他面前侍立的人去,信使到达艾勒叶赛那里之前,艾勒叶赛对长者们说:“你们看这凶手之子派人来取我的脑袋。你们留意那信使来到的时候,你们要把门关上,把他挡在门外。他主人的脚步声不是在他后面吗?” 33他和长者们还在说话的时候,看哪,王就下到他那里,说:“这是从 主*来的灾祸,我为什么还要仰望 主*呢?”



§29申 28:57;哀 4:10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