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利未记·11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利未记》

11

1 主*对穆萨和哈伦说: 2“你们要告诉以色列人:地上所有的走兽中,你们可以吃的动物,就是这些: 3分蹄有趾而且反刍的走兽,你们都能吃。 4但下列反刍或分蹄的你们不要吃:骆驼,因为它反刍却不分蹄,你们应以为不洁净。 5石獾,因为它反刍却不分蹄,你们应以为不洁净。 6兔子,因为它反刍却不分蹄,你们应以为不洁净。 7猪,因为它分蹄有趾却不反刍,你们应以为不洁净。 8这些走兽的肉你们不要吃,它们的尸体你们不要摸,你们应视为不洁净。 

9水中所有的活物你们可以吃的,就是这些:凡是在水中,有翅有鳞的,不论是在海里或河里的,你们都可以吃。 10在水中游动或生存在水中的活物,无论是在海里或河里,如果没有翅和鳞,你们都要当作可憎之物。 11它们是你们憎恶之物;它们的肉,你们不能吃;它们的尸体,你们要憎恶。 12所有在水里没有翅和鳞的活物,你们都要当作可憎之物。 

13在鸟类中,你们要憎恶,也不能吃这些雀鸟:兀鹰、雕、鹫、 14鸢、猎鹰等隼类, 15所有乌鸦类, 16鸵鸟、猫头鹰、海鸥、苍鹭等鹰类。 17小猫头鹰、鸬鹚、大鸱枭、 18白鹭、塘鹅、鸨、 19鹳、红鹤等鹭鸶类,戴胜和蝙蝠。

20凡有翅膀、四足爬行的生物,你们都要当作可憎之物。 21但在所有有翅膀、四足爬行的生物中,如果有足有腿,能在地上蹦跳的,你们都可以吃。 22在昆虫中,你们可以吃这些:蝗虫类、树螽类、蟋蟀类和蚱蜢类。 23但是其他所有有翅膀四足的生物,你们都要当作可憎之物。

24以下事物,会使你们成为不洁:触摸动物尸体的,就不洁净到晚上。 25拾起它们的尸体的,就要洗净自己的衣服,并且不洁净到晚上。 26所有分蹄却无趾的、不反刍的走兽,你们应以为不洁净,触摸它们的,就不洁净。 27所有用四足行走的动物中,用脚掌行走的,你们应以为不洁净,触摸它们尸体的,都不洁净到晚上。 28拾起它们尸体的,就要洗净自己的衣服,并且不洁净到晚上。以上这些你们应以为不洁净。

29在地上滋长的生物中,你们应以为不洁净的是这些:鼬鼠、鼫鼠、蜥蜴这一类, 30以及壁虎、巨蜥、守宫、石龙子、变色龙。 31在所有滋长的生物中,你们应以这些为不洁净;它们死了以后,触摸它们的,都不洁净到晚上。 32它们当中死了的,掉在什么东西上,无论是木器或衣服,皮子或布袋等任何器具,都成为不洁净,要放在水中。但仍不洁净到晚上,以后就真洁净了。 33它们当中死了的,掉在任何陶器里,其中不论是什么,都成为不洁净,你们要把陶器打碎。 34陶器的水如果滴在任何食物上,食物就成了不洁净,如果滴在装了饮料的器皿里,饮料也成为不洁净。 35它们尸体的任何部分掉在任何东西上,那东西就不洁净,无论是炉或锅,都成为不洁净,应该打碎;你们应以这些为不洁净。 36但是水源和储水池仍算是洁净的。只有触摸水中尸体的,才是不洁净。 37它们尸体的一部分掉在要播种的种子上,种子还是洁净的; 38但是,如果种子已经浇了水,它们尸体的一部分才掉在种子上面,你们应以这种子为不洁净。

39一只你们可以吃的走兽死了,谁摸了它的尸体,就不洁净到晚上; 40谁吃了它的尸体,就要洗净自己的衣服,并且不洁净到晚上;谁拾起这尸体,也要洗净自己的衣服,并且不洁净到晚上。

41所有在地上爬行的动物,都是可憎之物,都不能吃。 42凡是在地上爬行,用肚子、用四足或多足爬的动物,你们都不要吃,因为它们是可憎之物。 43你们不要因任何爬行的动物使自己成为可憎的,也不要因它们玷污自己,以致不洁净。 44因为我是 主*你们的 真主,所以你们要使自己成为圣洁。你们要成为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你们不要因在地上爬行的任何动物玷污自己, §45因为我是 主*,曾把你们从埃及地领上来,为要作你们的 真主;你们要成为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 

46以上就是有关走兽、飞禽、所有在水中游动的动物,和所有在地上爬行的动物的律例, 47为要把不洁净的和洁净的,可吃的生物和不可吃的生物,区别出来。



§44利 19:2;布一 1:16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