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使者行传·10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使者行传》

10

1在凯撒利亚有一个人,名叫哥尼流,是意大利营的百夫长。 2他是一个虔诚的人,他和全家都敬畏 真主,对人民做过许多善事,常常向 真主祈求。 3有一天,大约下午三点钟,他在真梦中,清清楚楚看见 真主的一位天仙来到他那里,对他说:“哥尼流!” 4他定睛一看,害怕起来,说:“主啊,什么事?”天仙说:“你的祈求和善行,已经达到 真主面前,被他记住了。 5现在你要派人到约帕去,请那个名叫布特鲁斯的西门来。 6他在一个制皮工匠西门的家里作客,房子就在海边。” 7和他说话的天仙走了之后,他就叫了两个仆人和服侍他的一个虔诚的士兵来, 8把一切事向他们讲明,然后派他们到约帕去。

9第二天,大约正午,他们接近那座城的时候,布特鲁斯上了房顶去祈求。 10人们正在做饭的时候,布特鲁斯觉得饿了,很想吃饭。这时候他在似梦非梦间, 11看见天开了,有一件东西,好像一块大布,绑着四角,降在地上。 12里面有地上的各种四足牲畜,还有爬行动物和天上的飞鸟。 13有声音对他说:“布特鲁斯,起来,宰了吃!” 14布特鲁斯说:“主啊,绝对不行!我从来不吃俗物和不洁的东西。” 15第二次又有声音对他说:“ 真主所洁净的,你不可当作俗物。” 16这样一连三次,那件东西就立刻收回天上去了。 17布特鲁斯犹豫不定,不明白所看见的真梦是什么意思,恰好哥尼流派来的人,找到西门的家,站在门口, 18大声问:“有没有一个名叫布特鲁斯的西门在这里作客?” 19布特鲁斯还在思量那真梦,圣灵对他说:“你看,有三个人来找你! 20起来,下去吧,跟他们一起去,不要疑惑,因为是我派他们来的。” 21于是布特鲁斯下楼到他们那里,说:“看,我就是你们所要找的人。你们为什么到这里来?” 22他们说:“百夫长哥尼流是个义人,敬畏 真主,整个耶胡德族都称赞他。他得到一位圣天仙的指示,请你到他家里,要听你说话。” 23布特鲁斯就请他们进去,招待他们住下。

第二天,布特鲁斯动身跟他们一起去,另有约帕的几位弟兄同行。 24第三天,他们到了凯撒利亚。哥尼流已经招聚了自己的亲戚好友在恭候他们。 25布特鲁斯一进去,哥尼流就迎接他,俯伏在他脚前叩拜。 26布特鲁斯扶起他,说:“起来,我也不过是个人。” 27布特鲁斯和他说话的时候,就进去了,看见许多人相聚在那里, 28就对他们说:“你们知道,耶胡德人本来是不准和外族人接近来往的,但 真主已经指示了我,不要把任何人当作凡俗或不洁的。 29所以我一被邀请,就毫不推辞地来了。现在请问:你们请我来有什么事呢?” 30哥尼流说:“四天以前,就在下午三点钟这个时刻,我在家里祈求,忽然有一位身穿明亮衣服的人,站在我面前, 31说:‘哥尼流,你的祈求已蒙准承,你的善行在 真主面前已被记住。 32你要派人到约帕去,请那个名叫布特鲁斯的西门来。他在海边一个制皮工匠西门的家作客。’ 33所以我立刻派人去请你,现在你来了,好极了!我们都在 真主面前,要听主嘱咐你的一切话。”

34布特鲁斯就开口说:“我实在看出 真主是不偏待人的。 §35原来在各民族中,凡敬畏他而行义的,都蒙他悦纳。 36 真主通过 尔撒麦西哈——他是万有的主——传和平的佳音,把这道传给以色列人。 37你们知道:在叶哈雅传讲洗礼之后,从加利利开始到耶胡德全地所发生的事, 38就是 真主怎样用圣灵和能力膏立拿撒勒人 尔撒。他到各处做善事,治好所有被易卜劣厮压制的人,因为 真主与他同在。 39我们就是他在耶胡德人之地和耶路撒冷所做一切事的见证人;他们竟然把他挂在木头上,杀了他。 40 真主叫他第三天复活,并且使他显现, 41不是显现给所有的人看,而是给 真主预先挑选的见证人看,就是我们这些在他从亡人中复活之后,与他一起吃喝的人。 42他嘱咐我们向人民传讲,郑重证明他是 真主所立,审判活人亡人的主。 43所有先知都为他作证:所有信他的,都要借他的名,罪得赦宥。”

44布特鲁斯还在说这些话的时候,圣灵降在所有听道的人身上, 45那些受了割礼、跟布特鲁斯一起来的信士,因为圣灵的恩赏也浇灌在外族人的身上,都很惊讶; 46因为听见他们讲别的语言,尊 真主为大。于是布特鲁斯说: 47“这些人既然领受了圣灵,跟我们一样,谁能禁止他们受水的洗礼呢?” 48就嘱咐他们奉 尔撒麦西哈的名受洗礼。后来,他们留布特鲁斯住了几天。



§34申 10:17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