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使者行传·14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使者行传》

14

1鲍鲁斯和巴拿巴在以哥念也照样进耶胡德的礼拜堂宣讲,结果一大群耶胡德人和希腊人都信了。 2但不顺从的耶胡德人,煽动外族人,激起他们仇恨的心,来反对弟兄们。 3但 两人还是住了很久,靠着主放胆讲论,主也借他们的手行显迹奇事,证实他恩惠的道。 4城里众人就分裂了,有的支持耶胡德人,也有的支持使者。 5当时,外族人、耶胡德人,和他们的首领,蠢蠢欲动,想要侮辱使者,用石头打他们。 6两人知道了,就逃往吕高尼的路司得和特庇两座城市,以及周围地区, 7在那里传佳音。

8路司得城有一个双脚无力的人,坐在那里。他生来就是瘸腿的,从来没有走过路。 9他听鲍鲁斯宣讲;鲍鲁斯注视他,见他有信心,可以治好, 10就大声说:“你起来,两脚站直!”他就跳起来,并且走起路来。 11众人看见鲍鲁斯所做的事,就用吕高尼话大声说:“有神明化身为人,降到我们这里来了!” 12于是他们称巴拿巴为宙斯,称鲍鲁斯为赫耳墨斯,因为鲍鲁斯带头说话。 13城门前宙斯庙的祭司,牵着几头公牛,拿着一些花环来到门口,要和群众一起献祭。 14巴拿巴和鲍鲁斯两个使者听见了,就撕裂衣服,跳进群众中间,喊着说: 15“各位,为什么这样做呢?我们也是和你们有同样本性的凡人,我们传佳音给你们,正是要你们远离这些虚妄的事,归向永活的 真主,就是那造化天、地、海和其中万物的 真主。 §16在从前的世代里,他容忍万国各行其道, 17然而却未尝不为自己留下明证,就如常常做善事,从天上降下雨来,常常赏赐丰年,使你们吃喝充足,满心欢乐。” 18两人说完了这些话,好不容易才阻止了群众,不向他们献祭。

19但有些耶胡德人,从安提阿、以哥念来,挑唆群众,用石头打鲍鲁斯,以为他无常了,就拖到城外去。 20门徒正围着他的时候,他竟然站起来,走进城里去了。第二天,他跟巴拿巴一起到特庇去。

21他们在那城里传佳音,使许多人作了门徒,然后回到路司得、以哥念、安提阿, 22坚固门徒的心,鼓励他们坚守信仰,又说:“我们进入 真主的国,必须经历许多苦难。” 23两人在各哲玛提为他们指派了长者;封斋祈祷之后,就把他们交托给所信的主。 24两人经过彼西底,来到旁非利亚, 25在别加宣讲以后,就下到亚大利。 26从那里坐船前往安提阿。从前众人就是在这个地方,把他们交托在 真主的恩典中,派他们去工作,现在他们已经完成了。 27他们到了那里,就召集了会众,报告 真主跟他们一起所做的一切,并且他为外族人开了信道的门。 28两人和门徒住了不少日子。



§15出 20:11;诗 146:6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