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使者行传·11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使者行传》

11

1使者和在耶胡德的弟兄们,听说外族人也接受了 真主的道。 2布特鲁斯上到耶路撒冷的时候,那些守割礼的人和他争论, 3说:“你竟然到未受割礼的人那里,跟他们一起吃饭!” 4布特鲁斯就按着次序向他们讲解,说: 5“我在约帕城祈求的时候,在似梦非梦间,见到真梦:有一件东西,好像一块大布,绑着四角,从天上降下来,一直来到我面前。 6我定睛观察,看见里面有地上的四足牲畜、走兽,还有爬行动物和天上的飞鸟。 7我也听见有声音对我说:‘布特鲁斯,起来,宰了吃!’ 8我说:‘主啊,绝对不行,因为俗物或不洁的东西,从来没有进过我的口。’ 9第二次又有声音从天上回答:‘ 真主所洁净的,你不可当作俗物。’ 10这样一连三次之后,所有的东西都收回天上去了。 11就在那个时候,有三个从凯撒利亚派到我这里来的人,站在我们所住的房子门前。 12圣灵嘱咐我跟他们一起去,一点也不要疑惑。这六位弟兄也跟我一起去,我们就进了那人的家。 13他告诉我们,他怎样看见天仙站在他家里说:‘派人到约帕去,请那个名叫布特鲁斯的西门来, 14他有话要告诉你,使你和你全家都能得搭救。’ 15我一开始讲话,圣灵就降在他们身上,就像当初降在我们身上一样。 16我就想起主所说的话:‘叶哈雅用水施行洗礼,但你们要受圣灵的洗礼。’ §17 真主既然把同样的恩赐给他们,像给我们这些信了主 尔撒麦西哈的人一样,我是谁,我能够阻挡 真主吗?” 18大家听了这些话,无言以对,就把荣耀归于 真主,说:“这样看来, 真主也把悔改的心赐给外族人,使他们得生命。”

19那些因司特凡事件遭受苦难而四散的门徒,一直走到腓尼基、塞浦路斯、安提阿;除了耶胡德人之外,他们不向别人传讲佳音。 §20但其中有些塞浦路斯人和古利奈人,来到安提阿,也向希腊人传讲主 尔撒。 21主的手与他们同在,信而归主的人就多起来。 22这事传到耶路撒冷哲玛提的耳中,他们就派巴拿巴到安提阿去。 23他到了那里,看见 真主所施的恩,就很高兴,劝勉众人坚心靠主。 24巴拿巴是个好人,满有圣灵和信心,于是许多人归了主。 25后来他到大数去找扫鲁斯, 26找到了,就带他来安提阿。足足有一年,他们一起在哲玛提相聚,教导了许多人。门徒第一次被称为麦西哈的弟子,就是在安提阿。

27那时,有几位先知从耶路撒冷下到安提阿。 28其中有一个名叫亚迦布的站起来,借着圣灵指出天下将要有大饥荒;这事在革老丢时期果然发生了。 §29于是门徒决定按着各自的力量捐款,好送给住在耶胡德的弟兄。 30他们就这样做了,由巴拿巴和扫鲁斯亲手送到长者们那里。



§16使 1:5

§19使 8:1-4

§28使 21:10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