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哥林多一书·15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哥林多一书》

15

1弟兄们,我要把我从前传给你们的佳音向你们讲明。这佳音你们已经接受了,并且成了你们信仰的稳固根基。 2如果 你们持守我所传给你们的道,就能靠这佳音得搭救,不然就是徒然相信了。 3我从前领受并传给你们的,最重要的,就是 麦西哈照着天经的记载,为我们的罪死了, §4又埋葬了,又照着天经的记载,第三天复活了; §5并且曾经向矶法显现,然后向十二使者显现。 §6以后又有一次向五百多个弟兄显现。他们当中的大多数到现今还在,也有些已经睡了。 7后来也向叶尔孤白显现,再后来又向使者们显现, 8最后也向我这个好像在错误时间出生的人显现。 §9我本是使者中最小的,没有资格称为使者,因为我曾经迫害 真主的哲玛提。 §10然而,靠着 真主的恩典,我才有了今天,而且他赐给我的恩典并没有落空;我比使者们更加劳苦,其实不是我,而是 真主的恩典与我同在。 11因此,无论是我,或是使者们,我们这样传,你们也这样信了。

12我们既然传 麦西哈从亡人中复活了,你们当中怎么有人说没有亡人复活这回事呢? 13倘若没有亡人复活的事, 麦西哈也就没有复活了。 14如果 麦西哈没有复活,我们所传的就是空话,你们的信心也是虚假的, 15我们也会被人认为是替 真主作伪证的了,因为我们为 真主作过见证说,他使 麦西哈复活了。如果亡人没有复活, 真主也就没有使 麦西哈复活了。 16因为如果亡人没有复活, 麦西哈也就没有复活。 17如果 麦西哈没有复活,你们的信心就是虚假的,你们仍在你们的罪里。 18那么,在 麦西哈里睡了的人也就灭亡了。 19如果我们在 麦西哈里只在今世有盼望,就比所有的人更可怜了。

20现在 麦西哈已经从亡人中复活,成为睡了的人初熟的果子。 21死既借一个人而来,亡人复活也借一个人而来。 22在阿丹里所有人都死了,同样,在 麦西哈里所有人也都要复活; 23只是各自要按着自己的次序:初熟的果子是 麦西哈,以后,在他来的时候,是那些属于 麦西哈的人。 24再后,末期到了的时候, 麦西哈把所有的统治者、执政者和掌权者都毁灭了,就把国度交给 真主父。 25因为 麦西哈一定要作王,直到 真主把所有的仇敌都放在他的脚下。 §26最后要毁灭的仇敌就是死, 27因为经上记着说:“他使万物都服从在他脚下。”既然说万物都服从了他,显然那使万物服从他的就不包括在内了。 §28等到万物都服从了他,那时子自己也要服从那位叫万物服从他的,好使 真主在万有之上。

29不然,那些为亡人受洗礼的,是为了什么呢?如果亡人根本不会复活,那么为什么要为他们受洗礼呢? 30我们又为什么时刻冒险呢? 31弟兄们,我是天天冒死的,这是我凭着我在我们的主 尔撒麦西哈里,因你们而夸口说的。 32我在以弗所和野兽搏斗,如果照着人的意思来看,那对我有什么好处呢?如果亡人不会复活,

“我们就吃吃喝喝吧,

因为我们明天就要死了。” §

33你们不要自欺,

“滥交朋友是会败坏品德的。”

34你们理当醒悟过来,不要犯罪,因为你们当中有人不认识 真主;我说这话是要你们羞愧。

35但有人会说:“亡人怎样复活呢?要带着什么样的身体来呢?” 36无知的人哪,如果你所种的不死去,就不能生长。 37你们所种的,不是那将来要长成的形体,仅仅是一粒种子,也许是麦子或其他的种子。 38但 真主随着自己的意欲给它一个形体,使每一粒种子都各有自己的形体。 39而且各种身体也都不同,人有人的身体,兽有兽的身体,鸟有鸟的身体,鱼有鱼的身体。 40有天上的形体,也有地上的形体;天上形体的荣光是一种,地上形体的荣光又是一种。 41太阳有太阳的荣光,月亮有月亮的荣光,星星有星星的荣光,而且每一颗星的荣光也都不同。

42亡人复活也是这样。所种的是会腐朽的,复活的是不朽的; 43所种的是卑贱的,复活的是荣耀的;所种的是软弱的,复活的是有能力的; 44所种的是属血肉的身体,复活的是属灵的身体。既然有属血肉的身体,也会有属灵的身体。 45经上也是这样记着说:“第一个人阿丹成了有生命的人,末后的阿丹成了使人活的灵。” §46但那首先的不是属灵的,而是属血肉的,然后才有属灵的。 47第一个人是出于地,是属土的;第二个人是出于天。 48那属土的怎样,所有属土的也都怎样;属天的怎样,所有属天的也都怎样。 49我们既然有了属土的形象,将来也会有属天的形象。

50弟兄们,我告诉你们,血肉之体不能承受 真主的国,会腐朽的也不能承受那不朽的。 51我现在把一个机密告诉你们:我们不是都要睡觉,而是在一剎那,眨眼之间, 52就是号角最后一次吹响的时候,我们都要改变;因为号角要吹响,亡人要复活,成为不朽的,我们也要改变。 §53这必定腐朽的必须穿上不朽的,这必定死亡的必须穿上不死的; 54这必定腐朽的既然穿上了不朽的,这必定死亡的既然穿上了不死的,那时,经上的话就应验了:

“胜利了!死亡已经被吞灭。 §

55死亡啊!你的胜利在哪里? §

死亡啊!你的毒刺在哪里?”

56死的毒刺就是罪,罪的权势就是诫律。 57知感 真主,他通过我们的主 尔撒麦西哈,把胜利赐给我们。 58所以,我亲爱的弟兄们,你们要坚定不移,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为知道你们的劳苦,在主里面不是徒然的。



§3赛 53:5-12

§4诗 16:8-10;太 12:40;使 2:24-32

§5太 28:16-17;可 16:14;路 24:34,36;叶 20:19

§8使 9:3-6

§9使 8:3

§25诗 110:1

§27诗 8:6

§32赛 22:13

§45创 2:7

§51-52帖一 4:15-17

§54赛 25:8

§55何 13:14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