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哥林多一书·3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哥林多一书》

3

1弟兄们,我从前对你们说话,还不能把你们看作属灵的人,只能看作属肉体的,看作在 麦西哈里的婴孩。 2我喂给你们吃的是奶,不是饭,因为那时你们不能吃,就是现在还是不能, §3因为你们仍然是属肉体的。既然在你们当中有嫉妒纷争,你们不还是属肉体,照着世人的方式而行吗? 4有人说“我是鲍鲁斯的跟随”,又有人说“我是亚波罗的跟随”,你们不是和世人一样吗? §5亚波罗算什么?鲍鲁斯算什么?我们不过是 真主的仆人,你们通过我们信了主;按着主所赐给每个人的, 6我栽种了,亚波罗浇灌了,唯有 真主使它生长。 §7所以,栽种的不算什么,浇灌的也不算什么,只在乎那使它生长的 真主。 8栽种的和浇灌的都是一样,只是每个人要照着自己的劳苦得到自己的报酬。 9我们是 真主的合作者,你们是 真主的田地, 真主的房屋。

10我照着 真主赐给我的恩典,就像一个聪明的工程师,奠定了根基,别人在上面建造。每个人都要注意如何在上面建造, 11因为除了那已经奠定的根基以外,没有人能再立别的根基。那根基就是 尔撒麦西哈。 12如果有人用金、银、宝石、草、木、禾秸,在这个根基上建造, 13每个人的工程将来都要显露,因为那日子要把它显明出来。有火要把它显露出来,那火要考验各人的工程是怎样的。 14如果有人在这个根基上建造的工程能保留下来,他就要得到赏赐; 15如果有人的工程被烧毁,他就要受损失;自己却要得搭救,只不过要像从火里经过一样。 16难道不知道你们是 真主的殿, 真主的灵住在你们里面吗? §17如果有人毁坏 真主的殿, 真主就要毁掉这个人,因为 真主的殿是圣洁的,这殿就是你们。

18谁也不要自欺。如果你们当中有人以为自己在这个世代里是有智慧的,他就应该变为愚笨,好让他有智慧。 19因为这顿亚的智慧,在 真主看来是愚笨的,如经上所记:

“他使有智慧的人中了自己的诡计。” §

20又说:

“主知道智慧人的意念是虚妄的。” §

21所以,谁都不能拿人来夸耀,因为一切都是你们的。 22无论是鲍鲁斯,是亚波罗,是矶法,是顿亚,是生,是死,是现在的事,是将来的事,都是你们的。 23你们是属 麦西哈的, 麦西哈是属于 真主的。



§2来 5:12-13

§4林一 1:12

§6使 18:4-11,24-28

§16林一 6:19;林二 6:16

§19安 5:13

§20诗 94:11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