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哥林多一书·7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哥林多一书》

7

1关于你们信上所提的事,我认为男人不亲近女人倒好。 2但因为淫乱的事往往发生,,每个男人都该有自己的妻子,每个女人也都该有自己的丈夫。 3丈夫对妻子应该尽他的本分,妻子对丈夫也该如此。 4妻子对自己的身体没有主权,权在丈夫;同样,丈夫对自己的身体也没有主权,权在妻子。 5夫妻间不能拒绝对方的需要,除非为了要专心祈求,双方同意才能暂时分居。以后仍要在一起,免得撒旦趁着你们不能自制的时候诱惑你们。 6我说这些话是迁就你们,并不是命令。 7我希望所有人都像我一样;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从 真主得来的恩赐,有的人是这样,有的人是那样。

8现在我要对未婚的人和寡妇说,如果他们保持像我这样就好了; 9但如果不能自制,就应该结婚,因为结婚总比欲火焚身好。 10我要嘱咐已婚的人——其实不是我,而是主嘱咐的——妻子不要离开丈夫。 §11如果离开了,就不要再嫁,或者仍跟丈夫和好。丈夫也不可离弃妻子。 12我要对其余的人说——是我说的,不是主说的——倘若某弟兄有不信的妻子,而她也情愿和他住在一起,他就不要离弃她。 13如果妻子有不信的丈夫,而他也情愿和她住在一起,她也不要离弃丈夫。 14因为不信的丈夫因妻子成为圣洁,不信的妻子也因那个弟兄成为圣洁了。不然,你们的儿女就是不洁净的,但现在他们都是圣洁的了。 15如果那不信的要离去,就由他离去吧;在这种情形之下,归信的弟兄或姐妹都不必勉强。 真主召唤你们,是要你们和睦。 16你这作妻子的,你怎么知道不能救你的丈夫呢?你这作丈夫的,你怎么知道不能救你的妻子呢?

17不过,每个人都要照着 真主的安排和召唤去行事为人。我也这样嘱咐各个哲玛提。 18如果 有人蒙召时已经受了割礼,他就不要遮掩割礼的记号。如果有人蒙召时未受割礼,他就不要再受割礼。 19割礼不算什么,未受割礼也不算什么,重要的是遵守 真主的诫命。 20每个人被召的时候怎样,他就该保持原来的身份。 21你被召的时候是作奴仆的吗?不要为此烦恼。但如果你能够得到自由,就要把握这个机会。 22因为作奴仆的蒙了主的召唤,就是属于主的自由人了;同样,自由的人蒙了召唤,他就是 麦西哈的奴仆了。 23你们是用重价买来的,不要作人的奴仆。 24弟兄们,你们每个人被召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就该在 真主面前保持这原来的身份。

25关于守独身的女子,我没有主的命令,但我既然蒙了主的慈悯,成为可信靠的人,就把我的意见提出来。 26面对目前的困难,我认为一个人最好能维持现状。 27如果 你已经有了妻子的束缚就不要想摆脱;如果你还没有妻子的束缚就不要娶妻子了。 28如果你娶妻子,这不是犯罪;如果处女出嫁,也不是犯罪。不过,这样的人要受肉体上的苦难,但我希望你们免受这苦难。 29弟兄们,我是说时候不多了。从今以后,有妻子的要像没有妻子的, 30哀哭的要像不哀哭的,快乐的要像不快乐的,买了东西的要像一无所得的, 31享用世上百物的要像没有享用的一样,因为这世上的情况都要过去。 32我希望你们没有挂虑。没有娶妻子的人,注重的是主的事,思考如何得到主的喜悦; 33但娶了妻子的人,注重世上的事思考如何去讨妻子的欢心, 34这样他就分心了。没有结婚的妇女和守独身的女子,注重的是主的事,好让身体和心灵都成为圣洁;但结了婚的妇女注重世上的事,思考如何去讨丈夫的欢心。 35我说这些话,是为了你们自己的好处;我不是要限制你们,而是要你们做合宜的事,一心一意对主忠诚。

36如果有人认为是亏待了自己的未婚妻,她也过了结婚的年龄,而他觉得应当结婚,他就可以照着自己的意思去做,这不是犯罪;他们应该结婚。 37但如果他心里坚决,没有什么不得已的原因,又能控制自己的欲望,决心让未婚妻持守独身;这样做也是好的。 38所以,那跟自己的未婚妻结婚的,做得好,那不结婚的,做得更好。

39丈夫活着的时候,妻子是受约束的;如果丈夫无常了,她就可以自由地嫁给她想嫁的人,但只能嫁给主里的人。 40然而照我的意见,倘若她能守节,就更有福了。我想我这番话也是 真主的灵感动的。



§10-11太 5:32;19:9;可 10:11-12;路 16:18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