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历代志下·28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历代志下》

28

1亚哈斯登基时二十岁;他在耶路撒冷作王十六年。他不像他的祖先达伍德那样做 主*看为正确的事, 2他却随从以色列诸王的道路,又为白耳利铸造偶像; 3并且在本·欣嫩谷点香,用火焚烧自己的儿女,像 主*在以色列人面前逐出的外族人所做的可厌之事一样; 4又在丘坛上、山冈上和每棵茂盛的树下,献祭点香。

5因此, 主*他的 真主把他交在亚兰王手里;亚兰王击败了他,掳走了他的很多人民,带到大马士革去。 真主又把他交在以色列王手里,以色列王就在耶胡达进行大屠杀。 6利玛利的儿子比加在耶胡达一天之内杀了十二万人,全是勇士,因为他们离弃了 主*他们列祖的 真主。 §7有一个以法莲的勇士,名叫细基利,杀了王的儿子玛西雅、王宫的总管押斯利甘和王的宰相以利加拿。

8以色列人从他们的兄弟中掳走妇孺共二十万人;又从他们当中夺取了很多战利品,带回撒玛利亚去。 9那里有一位 主*的先知名叫俄德,出来迎接回到撒玛利亚来的军队,对他们说:“ 主*你们列祖的 真主因为恼怒耶胡达人,才把他们交在你们手里,你们却怒气冲天,杀戮他们。 10现在你们又想强迫耶胡达人和耶路撒冷人作你们的奴婢。难道你们自己就没有得罪 主*你们的 真主吗? 11你们现在要听我的话,把你们掳回来的兄弟释放回去,因为 主*的震怒已经临到你们身上了。” 12于是以法莲人的几个首领,就是约哈难的儿子亚撒利雅、米实利末的儿子比利家、沙龙的儿子耶希西家和哈得莱的儿子亚玛撒,起来阻挡从战场回来的军队, 13对他们说:“你们不能把这些俘虏带进来,因为我们已经得罪了 主*,你们想增加我们的罪恶和过犯,我们的过犯确实严重, 主*的震怒临到以色列人身上了。” 14于是,军队把俘虏和战利品都留在领袖们和全体会众面前。 15上述那些人就起来,领走那些俘虏,从战利品中拿出衣服给所有赤身的人穿,给他们穿上鞋,给他们吃喝,又给他们抹油,又把所有疲弱的人放在驴上,把他们送回棕树城耶利哥他们的兄弟那里,然后就回撒玛利亚去了。

16那时,亚哈斯王派人去求亚述王帮助他, 17因为以东人又来攻打耶胡达,掳走了许多人。 18非利士人也侵入了高原和耶胡达南面的各城,占领了伯·示麦、亚雅仑、基低罗、梭哥和属于梭哥的村庄,亭纳和属于亭纳的村庄,瑾琐和属于瑾琐的村庄,并且住在那里。 19因为耶胡达王亚哈斯在耶胡达放纵邪恶,严重冒犯了 主*,所以 主*使耶胡达卑微。 20亚述王提革拉·毗尼色来到他那里,不但没有援助他,反倒欺压他。 21亚哈斯取了 主*殿里和王宫中,以及领袖们家里的财帛,给了亚述王,却无济于事。

22亚哈斯王在急难的时候,竟更加冒犯 主*。 23他向击败了他的大马士革的神明献祭,说:“亚兰王的神明帮助了他们,我也向它们献祭,使它们也帮助我。”它们却使他和以色列人灭亡。 24亚哈斯把 真主殿里的器皿收集起来,把这些 真主殿里的器皿都打碎了,又封闭了 主*殿的每一道门,并且在耶路撒冷的各个角落建造祭台。 25他又在耶胡达各城建造丘坛,向别的神明点香,惹怒他列祖的 真主。

26亚哈斯其余的事迹和他所做的一切,以及一生的始末,都记在耶胡达和以色列列王记上。 27亚哈斯和他的列祖一起长眠,埋葬在耶路撒冷城里,但没有葬在以色列诸王的陵里。他的儿子希西家接替他作王。 §



§5-6赛 7:1

§27赛 14:28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