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历代志下·9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历代志下》

9

1赛伯邑女王听见素莱曼的名声,就来到耶路撒冷,要用难题考验素莱曼。跟随她的人很多,又有骆驼驮着香料、大批黄金和宝石。她来到素莱曼那里,就把她心里所有的难题,都对素莱曼说出来。 §2素莱曼把她所有的难题,都给她解答了;没有一项难倒素莱曼,不能给她解答的。 3赛伯邑女王看见素莱曼的智慧和他建造的宫殿, 4他席上的食物,群臣的座位,仆人的服侍和他们的服装,酒政和酒政的服装,以及素莱曼在 主*殿里所献的燔祭,就十分惊讶。 5于是她对王说:“我在本国听见有关你的事和你的智慧,确实是真的。 6我以前不相信那些话,等到我来了,亲眼看见了,才知道你智慧的伟大,人们告诉我的还不到一半。你确实是见面胜似闻名。 7属于你的人是有福的,你的臣仆是有福的,因为他们能常常侍立在你面前,聆听你的智慧。 8 主*你的 真主是应当称颂的,因他喜悦你,使你坐在他的王位上,为 主*你的 真主作王;因为你的 真主爱以色列人,要永远坚立他们,所以立你作他们的王,好秉公行义。”

9于是赛伯邑女王把一百二十他连得金子、大批香料和宝石送给素莱曼王;赛伯邑女王送给素莱曼王的香料,是耶胡达地从来没有过的。 10希兰的仆人和素莱曼的仆人从俄斐把黄金运来,也把檀香木和宝石运来。 11王用檀香木为 主*的殿和王宫做了台阶,又为唱歌的人做了琴瑟;像这样的东西,是在耶胡达地从来没有见过的。

12素莱曼王按赛伯邑女王带来给他的,回送她礼物;此外,还把女王所愿所求的,都送给她,于是女王和她的臣仆都返回本国去了。

13素莱曼每年所得的金子,共重六百六十六他连得, 14另外,还有从商人和行商运来的,阿拉伯诸王和本国的各总督,都把金银运来给素莱曼。 15素莱曼王用锤炼好的金子做了二百面大盾牌,每面大盾牌用锤炼好的金子六百谢克尔。 16又用锤炼好的金子做了三百面小盾牌,每面小盾牌用锤炼好的金子三百谢克尔;王把这些盾牌都放在黎巴嫩林宫。 

17王用象牙做了一个大宝座,包上纯金。 18宝座有六级台阶,又用金脚凳和宝座相连,座位两边都有扶手,扶手旁边各有一只狮子站立。 19六级台阶上共有十二只狮子站立;每级两只,一左一右;在各国中都没有这样做的。 20素莱曼王的所有饮器都是金的;黎巴嫩林宫里的所有器皿都是精金做的;在素莱曼的时代,银子不算什么。 21因为王的船只和希兰的仆人一起到他施去;往他施的船只每三年回来一次,载着金银、象牙、猿猴和孔雀回来。 

22素莱曼王的财富和智慧,胜过世上的列王。 23世上的列王都求见素莱曼的面,要听 真主赐给他的智慧。 24他们各人带来的礼物有:银器、金器、衣服、兵器、香料、骡马;每年都有一定的数量。

25素莱曼有四千马棚的车马,还有骑兵一万二千,他把这些人马安置在屯车城和耶路撒冷,就是与王在一起。 §26素莱曼统治列王,从幼发拉底河到非利士地,直到埃及的边界。 §27王使耶路撒冷的银子多如石头,使香柏木多如平原的桑树。 28人们从埃及和各地把马匹运到素莱曼那里。 §

29素莱曼其余的事迹,一生的始末,不是都记在拿单先知的记录上,示罗人亚希雅的预言上,以及先见易多谈到尼八的儿子耶罗波安的启示录上吗? 30素莱曼在耶路撒冷作王统治整个以色列共四十年。 31素莱曼和他的列祖一起长眠,埋葬在他父亲达伍德的城里;他的儿子罗波安接替他作王。



§1-9太 12:42;路 11:31

§25王上 4:26

§26创 15:18;王上 4:21

§28申 17:16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