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历代志下·30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历代志下》

30

1希西家派人走遍以色列和耶胡达,又写信给以法莲人和玛拿西人,叫他们到耶路撒冷 主*的殿来,守逾越节纪念 主*以色列的 真主。 2因为王和领袖们,以及耶路撒冷的全体会众曾经商议,要在二月守逾越节。 3但他们不能如期守逾越节,因为自洁的祭司不够,人民也没有齐集在耶路撒冷。 §4王和全体会众都认为这个计划很好, 5于是下命令,通告全以色列,从比尔谢巴直到丹,叫人民来耶路撒冷守逾越节纪念 主*以色列的 真主,因为照所记的定例举行这节的人不多。 6信差就带着王和领袖们发出的书信,走遍全以色列和耶胡达,照王的嘱咐,宣告说:“以色列人哪,你们应当转向 主*,易卜拉欣、易司哈格和以色列的 真主,使他也转向你们这些在亚述王手中逃脱的剩余百姓。 7你们不要像你们的列祖和你们的亲族,他们得罪了 主*他们列祖的 真主,以致 主*使他们成为令人惊骇的对象,就像你们自己所见的。 8现在你们不要像你们的列祖那样顽固,要顺服 主*,进入他永远设为圣洁的圣所,事奉 主*你们的 真主,使他的烈怒转离你们。 9如果你们是归向 主*,你们的亲族和儿女就会在俘虏他们的人面前蒙慈悯,可以返回这片土地;因为 主*你们的 真主是有恩惠有慈悯;如果你们归向他,他不会转脸不顾你们。” 10信差从这座城到那座城,走遍了以法莲和玛拿西各地,直到西布伦;那里的人却戏弄他们,讥笑他们。 11可是在亚设、玛拿西和西布伦中,也有人愿意谦逊,来到耶路撒冷。 12 真主的能力也帮助耶胡达人,使他们一心遵行王和领袖们奉 主*的命令发出的嘱咐。

13二月,有很多人在耶路撒冷相聚,要举行无酵节,集合了一大群会众。 14他们起来,把耶路撒冷城中的祭台和一切香台,全部除掉,抛在汲沦溪中。 15二月十四日,他们宰了逾越节的羊羔。祭司和利未人都觉得惭愧,就自洁,把燔祭带到 主*的殿里。 16他们遵照属真主的人穆萨的诫律,按定例,站在自己的岗位上。祭司从利未人手里把血接过来,洒在祭台上。 17因为会众中有很多人还没有自洁,所以利未人必须为所有不洁的人宰逾越节的羊羔,使他们在 主*面前成为圣洁。 18-19原来有一大群人,很多是从以法莲、玛拿西、以萨迦和西布伦来的,还没有自洁,就吃逾越节的羊羔,不遵照所记的定例;因此,希西家为他们祈求说:“凡立定心意,专一寻求 真主, 主*,他们列祖的 真主的,虽然没有照圣所洁净的礼仪自洁,愿良善的 主*也恕饶他们。” 20 主*承领了希西家的祈求,就恕饶民众。 21在耶路撒冷的以色列人,都十分欢乐地守无酵节七天;利未人和祭司天天赞美 主*,用响亮的乐器赞美 主*。 22希西家慰勉所有善于事奉 主*的利未人;众人吃节筵七日,又献上平安祭,称颂 主*他们列祖的 真主。 

23全体会众商议好了,要再庆贺节日七天,于是他们高高兴兴地又举行了七天。 24耶胡达王希西家送给会众公牛一千头,羊七千只;领袖们也送给会众公牛一千头,羊一万只;并且有很多祭司自洁。 25耶胡达的全体会众、祭司和利未人、从以色列来的全体会众,以及在以色列地寄居的人和在耶胡达寄居的人,都非常欢乐。 26这样,在耶路撒冷有极大的欢乐,自从以色列王达伍德的儿子素莱曼的日子以来,在耶路撒冷都没有像这样的欢乐。 27那时,利未部落的祭司起来,给人民祝福;他们的声音蒙了垂听,他们的祈求达到天上 真主的圣所那里。



§2-3民 9:9-11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