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马可卷·1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马可卷》

1

1 真主的儿子 尔撒麦西哈佳音的开始。

2正如先知以赛亚的书上记载的: §

“看哪,我派遣我的信使走在你面前,

他会预备你的道路;

3在旷野有呼喊者的声音: §

‘预备主的道,

修直他的路!’”

4照这话,施洗礼的叶哈雅在旷野出现了,传讲悔改的洗礼,使罪得赦。 5耶胡德全境和全耶路撒冷的人,都出来到他那里去,承认自己的罪,在约旦河里接受了他的洗礼。 6叶哈雅身穿骆驼毛的衣服,腰束皮带,吃的是蝗虫和野蜜。 §7他传讲说:“在我以后,一位能力比我大的要来,我就是弯腰给他解鞋带都没有资格。 8我用水给你们施行洗礼,他却要用圣灵给你们施行洗礼。”

9那时, 尔撒从加利利的拿撒勒来,在约旦河里接受了叶哈雅的洗礼。 10他从水里一上来,就看见天裂开了,圣灵好像鸽子降在他身上。 11又有声音从天上来说:“你是我的爱子,我喜悦你。” §

12圣灵随即催促 尔撒到旷野去。 13他在那里四十天,接受撒旦的引诱,身处野兽出没之地,有天仙来服侍他。

14叶哈雅被捕以后, 尔撒来到加利利,宣讲 真主的佳音, 15说:“时候到了, 真主的国临近了,你们要悔改,相信佳音。” §

16 尔撒沿着加利利海边走,看见西门和他的兄弟安得烈向海里撒网;他们是渔民。 17 尔撒就对他们说:“来跟随我吧,我要使你们成为得人的渔民。” 18他们立刻丢下网,跟随了他。 19 尔撒稍往前走,看见西庇太的儿子叶尔孤白,和叶尔孤白的弟弟叶哈雅,正在船上整理鱼网, 20他立即召唤他们。他们离别了船上的父亲西庇太和雇工,就跟随他去了。

21他们来到迦百农, 安息日一到,尔撒就进入礼拜堂教导人。 22大家都惊讶于他的教导,因为他教导他们,像一个有权威的人,不像经师。 §23就在那时,礼拜堂里有一个被污灵附着的人,喊叫起来, 24说:“拿撒勒人 尔撒,我们跟您有什么关系呢?您来毁灭我们吗?我知道您是谁,您是 真主的圣者。” 25 尔撒斥责他说:“住口!从他身上出来!” 26污灵使那人抽疯,大声喊叫,就从他身上出来了。 27众人都很惊讶,于是彼此对问说:“这是怎么回事?是个有权能的新教义啊!他嘱咐污灵,污灵竟服从了他!” 28 尔撒的名声立刻传遍了加利利一带所有的地区。

29他们一出礼拜堂,就和叶尔孤白、叶哈雅到西门和安得烈的家里去。 30西门的岳母正在发烧躺着,他们立刻把她的病情告诉了 尔撒。 31 尔撒走到她面前,拉着她的手,扶她起来,烧就退了,她就服侍他们。 32到了黄昏,有人不断把生病的和被恶魔附体的,都带到 尔撒面前。 33全城的人都相聚在门口。 34 尔撒治好了许多患各种病症的人,也赶出许多恶魔,并且不许它们说话,因为恶魔认识他。

35次日凌晨,天还没有亮, 尔撒起身出去,来到一个荒凉之处,在那里祈求。 36西门和那些跟他在一起的人就去寻找 尔撒。 37他们找到了,就对他说:“大家都在找您呢!” 38 尔撒对他们说:“我们到邻近的乡镇去吧,我也好在那里传道,因为我就是为这事而来的。” 39于是他走遍加利利全境,在他们的礼拜堂里传道,并且在各处驱魔。 §

40有一个患麻风的人,来到 尔撒跟前,跪下求他说:“如果您愿意,一定能使我洁净。” 41 尔撒动了慈悯的心,就伸手摸他,说:“我愿意,你洁净了吧!” 42麻风立刻离开了他,他就洁净了。 43 尔撒打发那人离开以前,严厉地嘱咐他, 44说:“你千万不要把这件事告诉任何人,只要去让祭司检查,并且照着穆萨所规定的,为你得到洁净而献牺牲,好向大家作证。” §45但那个人一出去,便开始大力宣扬,把这事传开,以致 尔撒不能再公开进城,只好留在外边荒野的地方;然而人们还是从各处到他那里去。



§2玛 3:1

§3赛 40:3

§6王下 1:8

§11创 22:2;诗 2:7;赛 42:1;太 3:17;12:18;可 9:7;路 3:22

§15太 3:2

§22太 7:28-29

§39太 4:23;9:35

§44利 14:1-32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