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马可卷·6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马可卷》

6

1 尔撒离开那里,来到自己的家乡,他的门徒跟着他。 2到了安息日,他开始在礼拜堂里教导人;很多人听见了,都惊奇地说:“这个人从哪里得来这一切呢?所赐给他的是怎么样的智慧,竟然借着他的手行出这样的显迹? 3这不是那个木匠吗?他不是麦尔彦的儿子,叶尔孤白、约西、耶胡达、西门的哥哥吗?他的妹妹们不也在我们这里吗?”他们就厌弃 尔撒。 4 尔撒对他们说:“先知除了在本乡、本族、本家之外,没有不受人尊敬的。” §5 尔撒不能在那里行什么显迹,只给几个病人按手,治好了他们。 6对于那些人的不信,他感到诧异。

尔撒便到周围的乡村继续教导。 7他把十二门徒叫来,开始派遣他们两个两个地出去,赐给他们胜过污灵的权力; 8嘱咐他们说:“除了手杖以外,路上什么都不要带,不要带干粮,不要带行囊,腰袋里也不要带钱, §9只穿一双鞋,不要穿两件衣服。” 10又对他们说:“你们无论到哪里,进了一家就住在那家,直到离开那个地方。 11什么地方不接待你们,不听你们的话,你们离开那地方的时候,就要把脚底的尘土跺掉,作为反对他们的见证。” §12门徒就出去传道,叫人悔改, 13赶出许多恶魔,用油抹了许多病人,治好他们。 §

14当时 尔撒的名声既传扬出去,希律王也听到了。有人说:“施洗礼的叶哈雅从亡人中复活了,所以他身上有行显迹的能力。” §15又有人说:“他是易勒雅斯。”还有人说:“他是先知,像古时先知中的一位。” 16但 希律听见就说:“是叶哈雅,我砍了他的头,他复活了!” 17原来希律曾亲自派人去捉拿叶哈雅,把他捆锁在监狱里。他这样做,是为了他弟弟的妻子希罗底的缘故,因为他娶了希罗底为妻, §18而叶哈雅曾对希律说:“你占有你兄弟的妻子是不合理的。” 19于是希罗底怀恨在心,想要杀他,只是不能。 20因为希律惧怕叶哈雅,知道他是公义圣洁的人,就保护他。希律听了叶哈雅的话,虽然非常困扰,却仍然喜欢听他讲。 21有一天,机会来了。在希律生日的那一天,他为大臣、千夫长和加利利的要人摆设了宴席。 22希罗底的女儿进来跳舞,使希律和在座的宾客都非常高兴。王就对女孩子说:“你无论想要什么,只管向我要,我一定给你!” 23并且对她郑重盟誓:“你无论向我要什么,就是我王国的一半,我也一定给你!” 24于是她出去问母亲:“我该要求什么呢?”希罗底告诉她:“施洗礼叶哈雅的人头!” 25她急忙到王面前,向王要求说:“愿王立刻把施洗者叶哈雅的头放在盘子上给我!” 26王就非常忧愁,但是因为他的誓言和在座的宾客,就不愿拒绝她。 27希律王立刻派遣一个侍卫,嘱咐把叶哈雅的头拿来。侍卫就去了,在牢里斩了叶哈雅的头, 28把头放在盘子上,拿来交给那女孩子,女孩子又交给她的母亲。 29叶哈雅的门徒听见了,就来把他的埋体领去,安葬在坟里。

30使者们回来相聚在 尔撒跟前,把他们所做和所教导的一切都报告给他听。 31 尔撒对他们说:“来,你们自己和我单独到旷野去休息一下。”因为来往的人多,他们甚至没有时间吃饭。 32他们就悄悄地上了船,到旷野去了。 33群众看见他们走了,有许多人认出了他们,就从各城出来,一起徒步跑到那里,比他们先赶到。 34 尔撒上了岸,看见一大群人,就慈悯他们,因为他们好像羊没有牧人一样,就开始教导他们许多事。 §35天晚了,门徒前来对他说:“这里是旷野,天已经很晚了, 36请叫他们散开,好让他们往周围的田舍村庄去,自己买点东西吃。” 37 尔撒回答他们:“你们给他们吃吧!”门徒说:“要我们去买两百第纳尔的饼给他们吃吗?” 38 尔撒说:“去看看你们有多少饼!”他们知道了,就说:“五个饼,还有两条鱼。” 39 尔撒嘱咐他们叫大家分组坐在青草地上。 40他们就一排一排地坐了下来,有一百的,有五十的。 41 尔撒拿起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举了感赞的嘟啊;然后把饼掰开,递给门徒摆在群众面前,又把两条鱼也分给群众。 42大家都吃了,并且吃饱了。 43他们把剩下的零碎捡起来,装满了十二个篮子, 还有碎鱼, 44吃饼的人,男人就有五千。

45事后 尔撒立刻催门徒上船,叫他们先渡到对岸的伯赛大去,等他自己叫众人散开。 46他离开了他们,就上山去祈求。 47到了黄昏,船在海中, 尔撒独自在岸上, 48看见门徒辛辛苦苦地摇橹,因为风不顺。天快亮的时候, 尔撒在海面上向他们走去,想要超过他们。 49门徒看见他在海面上走,以为是妖怪,就喊叫起来; 50因为他们都看见了他,非常恐惧。 尔撒立刻对他们说:“放心吧!是我,不要怕。” 51于是上了船,和他们在一起,风就平静了。门徒心里十分惊奇, 52因为他们还不明白分饼这件事的意义,他们的心还是迟钝。

53他们渡过了海,就在革尼撒勒靠岸, 54一下船,众人立刻认出 尔撒来, 55就跑遍那一带,把有病的人放在褥子上,听见他在哪里,就抬到哪里。 56 尔撒无论到什么地方,或村庄,或城市,或乡间,众人都把病人放在市场里,求 尔撒让他们哪怕只摸他衣服的饰带,摸到的人就都痊愈了。



§4叶 4:44

§8-11路 10:4-11

§11使 13:51

§13白 5:14

§14-15太 16:14;可 8:28;路 9:19

§17-18路 3:19-20

§34民 27:17;王上 22:17;代下 18:16;结 34:5;太 9:36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