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马可卷·2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马可卷》

2

1过了些日子, 尔撒再回到迦百农之后。一听说他在屋子里, 2许多人就来相聚,甚至连门前都没有地方了, 尔撒就向他们宣讲。 3那时有人把一个瘫痪的人带到 尔撒那里,是由四个人抬来的。 4因为拥挤,无法带到他面前,就对着 尔撒所在的地方,拆去房顶;拆通了,就把瘫痪的人连人带褥子缒了下去。 5 尔撒看见他们的信心,就对瘫痪的人说:“孩子,你的罪赦了。” 6当时有几个经师也坐在那里,心里议论说: 7“这个人为什么这样说话?他在说僭妄的话!除了 真主一位以外,谁能赦罪呢?” 8 尔撒灵里立刻知道他们这样议论,就对他们说:“你们为什么心里议论此事? 9对瘫痪的人说‘你的罪赦了’,或说‘起来,拿着你的褥子走’,哪一样容易呢? 10然而为了要你们知道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权力,他就对瘫痪的人说: 11我嘱咐你,起来,拿起你的褥子,回家去吧。” 12那个人就起来,立刻拿着褥子,当众出去了。众人都非常惊奇,赞颂 真主,说:“我们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事。”

13 尔撒又出去,到了加利利海边;众人都到他面前来,他就教导他们。 14他往前走的时候,看见亚勒腓的儿子利未坐在税关上,就对他说:“来跟从我!”他就起来跟从了 尔撒。 15后来 尔撒在利未家里吃饭,有很多税务官和罪人也来与他和门徒一起吃饭;因为这样的人很多,并且他们已经跟随了 尔撒。 16法利赛派的经师,看见 尔撒与罪人和税务官一起吃饭,就对 尔撒的门徒说:“他跟税务官和罪人一起吃饭吗?” 17 尔撒听见了,就对他们说:“健康的人不需要医生,有病的人才需要;我来不是要召义人,而是要召罪人。”

18叶哈雅的门徒和法利赛人正在封斋,有人来问 尔撒说:“为什么叶哈雅的门徒和法利赛人的门徒封斋,您的门徒却不封斋呢?” 19 尔撒回答:“新郎跟宾客在一起的时候,宾客怎能封斋呢?只要新郎还在,就不能封斋。 20但新郎从他们中间被带走的日子将到,那一天他们就要封斋了。 21没有人会把一块未缩水的新布缝在旧衣服上,否则补上的新布就会把旧衣服扯破,裂开的地方就更大了。 22也没有人会把新酒装在旧皮袋里,否则酒就会把皮袋胀破,酒和皮袋都损坏了;新酒总该装在新皮袋里。”

23有一次,在安息日, 尔撒从麦田经过,他的门徒一边走路,一边摘麦穗。 §24法利赛人对 尔撒说:“您看,他们为什么做安息日不能做的事?” 25 尔撒对他们说:“达伍德和跟他一起的人在饥饿缺食的时候所做的,你们没有读过吗? §26他不是在亚比亚塔做大祭司的时候,进了 真主的殿,吃了除祭司以外谁都不能吃的陈设饼,而且还给跟他在一起的人吃吗?” §27 尔撒又告诉他们:“安息日是为人而设的,人并不是为安息日而造的。 28这样,人子也是安息日的主。”



§23申 23:25

§25-26木上 21:1-6

§26利 24:9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