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马可卷·13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马可卷》

13

1 尔撒从殿里出来的时候,有一个门徒对他说:“老师,请看,这是多么美好的石头!多么宏伟的建筑!” 2 尔撒对他说:“你看见这些宏伟的建筑了吗?将来这里绝不会有一块石头留在另一块石头上面,每一块都要拆下来。”

3 尔撒在橄榄山上,面对圣殿坐着,布特鲁斯、叶尔孤白、叶哈雅和安得烈私下问他: 4“请告诉我们,什么时候会有这些事呢?这一切事将要实现的时候有什么预兆呢?” 5 尔撒就告诉他们说:“你们要小心,不要被人迷惑。 6有许多人要来,假冒我的名说‘我就是 麦西哈’,并且要迷惑许多人。 7你们听见战争和战争的风声的时候,也不要惊慌,这些事是必须发生的,不过,结局还没有到。 8一个民族要起来攻打另一个民族,一个国家要起来攻打另一个国家,到处要有地震,有饥荒,这些不过是分娩之痛的开始。 9但你们要小心!因为他们要把你们交给公议会,你们要在礼拜堂里被鞭打,又要为我的缘故站在总督和君王面前,向他们做见证。 §10但佳音必须先传给万民。 11他们把你们抓去送到官府的时候,用不着预先考虑要说什么,到那时候赐给你们什么话,你们就说什么,因为说话的不是你们,而是圣灵。 12弟兄要将弟兄,父亲要将儿女置于死地;儿女要悖逆父母,害死他们。 13你们为我的名,要被众人恨恶,然而坚忍到底的就会得搭救。” §

14“当你们看见‘那造成荒凉的可憎者’,站在不该站的地方——读者必须领悟,那时,住在耶胡德的应当逃到山上; §15在房顶上的不要下来,也不要进到屋子里拿什么东西; §16在田里的也不要回去拿衣服。 17当那些日子,怀孕的和乳养孩子的有祸了! 18你们应当祈求,不要让这些事在冬天发生。 19因为那些日子将有的苦难,是从 真主造化顿亚的开始到现在、空前绝后的苦难。 §20如果不是主减少那些日子,没有一个人能生存下来;但是为了自己特别的蒙选者,他要使那些日子减少。 21那时,如果有人对你们说:‘看哪, 麦西哈在这里!看哪,他在那里!’你们不要信。 22因为将有伪麦西哈和伪先知出现,行显迹和奇事,如果可以的话,连蒙选者也要迷惑了。 23你们要小心!我已经事先把一切都告诉你们了。”

24“当那些日子,在那灾难以后,

太阳就要变黑,

月亮也不发光, §

25众星从天坠落,

天上的万象震动。 §

26那时,他们要看见人子,带着大能和荣耀,驾着云下降; §27他要派遣天仙,把他的蒙选者从四方、从地极直到天涯,都招聚来。

28你们应该从无花果树学个功课:树枝长出嫩芽生出叶子的时候,你们就知道夏天近了。 29同样,你们什么时候看见这些事发生,就知道他已经近在门口了。 30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一切都必定会发生,然后这世代才会逝去。 31天地都要逝去,但我的话决不会逝去。”

32“至于那日子或时间,没有人知道,连天上的天仙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只有父知道。 §33你们要小心,要保持警醒,因为你们不知道那时刻是在什么时候。 34这就像一个人出门远行,把职责一一地交代给他的仆人,又嘱咐看门的要警醒。 §35所以你们要保持警醒,因为你们不知道家主什么时候回来,也许在黄昏,也许在半夜,也许在鸡叫时,也许在清晨。 36恐怕他忽然回来,发现你们正在睡觉。 37我对你们所说的话,也是对众人说的,‘你们要保持警醒’。”



§9-11太 10:17-20;路 12:11-12

§13太 10:22

§14但 9:27;11:31;12:11

§15-16路 17:31

§19但 12:1;启 7:14

§24赛 13:10;结 32:7;珥 2:10,31;3:15;启 6:12

§25赛 34:4;珥 2:10;启 6:13

§26但 7:13;启 1:7

§32太 24:36

§34路 12:36-38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