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马可卷·15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马可卷》

15

1一到清晨,祭司长和长者、经师以及整个公议会商议决定,把 尔撒绑起来,押去交给彼拉多。 2彼拉多问他:“你是耶胡德人的王吗?” 尔撒回答:“这是你说的。” 3祭司长控告了他许多事。 4彼拉多又问他:“你看,他们作证指控你这么多的事!你什么都不回答吗?” 5 尔撒还是一言不答,令彼拉多很惊讶。

6每逢这节期,彼拉多会按众人的意愿给他们释放一个囚犯。 7有一个人名叫巴拉巴,和叛乱的人囚禁在一起,他们叛乱的时候,曾杀过人。 8群众上去,要求彼拉多按惯例为他们办理。 9彼拉多回答他们:“你们要我给你们释放这个耶胡德人的王吗?” 10其实 他知道祭司长是因为嫉妒才把 尔撒带来的。 11祭司长却煽动群众,宁可要总督释放巴拉巴给他们。 12彼拉多又对他们说:“那么,你们称为耶胡德人的王的,你们要我怎样处置他呢?” 13他们就喊着说:“把他钉十字架!” 14彼拉多说:“他做了什么坏事呢?”众人却更加大声喊叫:“把他钉十字架!” 15彼拉多有意讨好群众,就释放了巴拉巴给他们,把 尔撒鞭打了,就交去钉十字架。

16士兵把 尔撒带进总督府的院子里,召集了全队士兵。 17他们给他披上紫色的外袍,又用荆棘编成王冠给他戴上; 18就向他祝贺说:“耶胡德人的王万岁!” 19又用一根芦苇不断敲打他的头,向他吐唾沫,并且跪下来拜他。 20戏弄完了,就脱下他的紫色外袍,给他穿回自己的衣服,带去钉十字架。

21有一个古利奈人西门,就是伊斯坎达尔和鲁孚的父亲,从乡下来到,经过那里,士兵就强迫他背着 尔撒的十字架。 §22他们把 尔撒带到各各他地方,这地名译出来就是“髑髅地”, 23拿没药调和的酒给他,他却不接受。 24他们就把他钉了十字架;又抓阄分他的衣服,看谁得到什么。 §25他们钉他十字架的时候,是在上午九点钟。 26 尔撒的罪状牌上写着“耶胡德人的王”。 27他们又把两个强盗和他一起钉十字架,一个在右,一个在左。 §28这就应验了天经上所说的:“他和不法者同列。” 29过路的人不断侮辱他,摇着头说:“哼,你这个能拆毁圣殿,三天之内又把它建造起来的, §30救救自己 ,从十字架上下来吧!” 31同样地 ,祭司长和经师也讥笑他,彼此说:“他救了别人,却不能救自己; 32这个麦西哈 、以色列的王,现在就从十字架上下来,让我们看见就相信吧。”和他一起被钉十字架的人也侮辱他。

33到了正午,黑暗就笼罩了整个大地,直到下午三点钟。 34下午三点的时候, 尔撒大声呼叫:“以罗伊,以罗伊,拉马撒巴各大尼?”这句话译出来就是:“我的 真主,我的 真主,您为什么离弃了我?” §35有几个站在旁边的人听见了就说:“看,他呼叫易勒雅斯呢。” 36有一个人跑去把海绵蘸满了醋a ,绑在芦苇上递给他喝,说:“等一等,我们看看易勒雅斯会不会把他放下来。” §37 尔撒大叫一声,气就断了。 38圣殿里的幔子,从上到下裂成两半。 §39站在他对面的百夫长,看见他这样断了气,就说:“这个人真是 真主的儿子!” 40也有些妇女远远地观看,她们之中有抹大拉的麦尔彦,小叶尔孤白和约西的母亲麦尔彦,以及撒罗米。 §41这些妇女,当 尔撒在加利利的时候,就一直跟随他、服侍他。此外,还有许多和他一起上耶路撒冷的妇女。

42到了黄昏,因为是预备日,就是安息日的前一日, 43亚利马太的优素福来了,他是一位尊贵的议员,自己也一向等候 真主的国度;他大胆地进去见彼拉多,请求领取 尔撒的埋体。 44彼拉多惊讶 尔撒已经归真了,就叫百夫长前来,问他 尔撒是不是死了很久。 45他从百夫长那里知道了实情以后,就把埋体给了优素福。 46优素福买了细麻布,把 尔撒取下,用细麻布裹好,安放在一个从磐石凿出来的坟里,又滚过一块石头来挡住坟口。 47抹大拉的麦尔彦和约西的母亲麦尔彦都看见安放他的地方。



§21罗 16:13

§24诗 22:18

§28赛 53:12

§29诗 22:7;109:25;可 14:58;叶 2:19

§34诗 22:1

a是葡萄醋,参 民6:3,诗69:21。

§36诗 69:21

§38出 26:31-33

§40-41路 8:2-3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