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书·以赛亚卷·7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先知书·以赛亚卷》

7

1乌西雅的孙子、约坦的儿子耶胡达王亚哈斯在位的日子,亚兰王利汛和利玛利的儿子以色列王比加,上来攻打耶路撒冷,却不能把它攻陷。 §2有人告诉达伍德家说:“亚兰已经在以法莲地区安营。”王的心和人民的心就都震动,像林中的树被风摇动一样。

3 主*对以赛亚说:“你和你的儿子施亚雅述a 出去,在上池的水沟尽头,就是在漂布地的大路上,去迎接亚哈斯, 4对他说:你要谨慎,要镇定,不要因亚兰王利汛和利玛利的儿子这两个冒烟的火把头所发的怒气而害怕,也不要胆怯。 5因为亚兰、以法莲和利玛利的儿子,设恶谋要害你,说: 6我们可以上去攻打耶胡达,扰乱她,把她攻占过来,归我们所有,又立他比勒的儿子作王。” 7因此, 主*安拉这样说:

“这个计谋不能成立,

也不能实现,

8因为亚兰的首都是大马士革,

大马士革的首领是利汛;

六十五年之内,

以法莲必定毁灭,不再成为一族。

9以法莲的首都是撒玛利亚,

撒玛利亚的首领是利玛利的儿子;

如果你们不相信,就必定不能坚立。”

10 主*又告诉亚哈斯说: 11“你向 主*你的 真主求一个迹象,或求显在深处,或求显在高处。” 12但亚哈斯说:“我不求,我不试探 主*。” 13以赛亚说:“达伍德家啊,你们要听!你们使人厌烦还算小事,还要使我的 真主厌烦吗? 14因此主自己要给你们一个迹象:看哪!将有童贞女怀孕生子;她要给他起名叫‘以马内利’b §15到他明白弃恶择善的时候,他要吃乳酪和蜂蜜。 16因为在这个孩子明白弃恶择善之前,你所惧怕的那两个王的国土,将被荒废。

17“ 主*要使灾难的日子临到你和你的人民,以及你的父家,自从以法莲脱离耶胡达以来,未曾有过这样的日子,就是亚述王的入侵。” 18到那时, 主*要发出哨声,把埃及河流尽头的苍蝇和亚述地的野蜂召来。 19它们都要飞来,落在陡峭的山谷中、岩石的穴里、一切荆棘丛中和所有的草场上。 

20到那天,主要用大河那边租来的剃刀,就是亚述王,剃去你们的头发和脚上的毛,并且剃光你们的胡须。 

21到那时,一个人只能养活一头母牛犊和两只母绵羊。 22因为出的奶多,他就可以吃乳酪;境内剩下的人,都要吃乳酪和蜂蜜。 23到那天,从前种一千棵葡萄树,价值一千谢克尔银子的地方,现在却成为荆棘和蒺藜生长之处。 24人们到那里去,必须携带弓和箭,因为遍地都是荆棘和蒺藜。 25所有以前用锄头开垦的山地,你因为惧怕荆棘和蒺藜,就不敢上那里去;那里就成了放牛之地,羊群践踏之处。



§1王下 16:5;代下 28:5-6

a“施亚雅述”意思是“剩余的人能回故乡”。

b“以马内利”意思是“ 真主与我们在一起”。

§14太 1:23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