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书·耶利米卷·16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先知书·耶利米卷》

16

1 主*的话临到我,说: 2“在这地方你不要娶妻,不要生儿育女。” 3因为谈到这地方出生的儿女,和在此地生养他们的父母, 主*这样说: 4“他们都要死于致命的疾病,没有人为他们哀哭,他们的埋体也没有人埋葬,要在地面上成为粪土。他们要被刀剑和饥荒所灭,他们的埋体成了空中飞鸟和地上走兽的食物。” 

5 主*这样说:“你不要进入丧家,也不要去为他们哀哭悲伤;因为我已经从这人民身上收回我的平安、慈爱和慈悯。”这是 主*的宣告。 6“尊大的和卑微的都要死在此地;没有人埋葬他们,没有人为他们哀哭,也没有人为他们割伤自己,剃光头发。 7没有人为哀悼者分饼,为死者安慰他们;丧父或丧母的人,都没有人给他们喝一杯安慰酒。 8你也不要进入欢宴之家,跟他们同坐,一起吃喝。 9因为 万军之主*以色列的 真主这样说:‘看哪!我要在你们眼前,在你们还活着的日子,使欢笑和快乐的声音,新郎和新娘的声音,都从这地方止息。’” §

10“你向这人民传讲这一切时,如果他们问你:‘ 主*为什么宣告这一切严重的灾祸敌对我们呢?我们有什么罪孽?我们犯了什么罪,得罪了 主*我们的 真主呢?’ 11你就要回答他们:‘因为你们的列祖离弃了我,这是 主*的宣告,他们随从别的神明,事奉礼拜他们;他们离弃了我,不遵守我的诫律。 12至于你们,你们做坏事比你们的列祖更厉害;看哪!你们每个人都随从自己顽梗的邪恶之心,不听从我。 13因此,我要把你们从此地赶出去,去你们和你们列祖不认识的地方;你们在那里要昼夜事奉别的神明,因为我不再向你们施恩。’

14“看哪!日子快到,人们不再指着那领以色列人从埃及地上来的永活 主*盟誓。”这是 主*的宣告。 15“他们却要指着那领以色列人从北方之地,从他们被赶逐到的各国上来的永活 主*盟誓。因我要领他们回到自己的土地,就是我从前赐给他们列祖的。” 

16“看哪!我要派人去叫许多渔夫来,捕捉以色列人;然后我要派人去叫许多猎人来,从各大山、小山和岩石的裂缝里,猎取他们。”这是 主*的宣告。 17“因为我的眼睛察看他们所做的一切;在我面前这一切都无法隐藏,他们的罪孽不能从我眼前遮掩起来。 18首先我要加倍报应他们的罪孽和罪恶,因为他们用自己那些毫无生气、可憎的偶像玷污了我的土地,他们那些可厌之物充满了我的产业。”

19 主*,我的力量、我的堡垒、

我遭难时的避难所啊!

万国将从大地的尽头前来朝见您,说:

“我们列祖所承受的只是虚假的偶像,

是虚空、毫无用处的。

20人岂能为自己制造神明呢?

其实这些偶像并不是神明。”

21“因此,看哪!我要使他们知道,

这一次我要叫他们认识

我的手和我的能力,

他们就知道我的名是 主*。”



§9耶 7:34;25:10;启 18:23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