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书·耶利米卷·42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先知书·耶利米卷》

42

1所有的将领,包括加利亚的儿子约哈难和何沙雅的儿子耶撒尼亚a ,以及全体人民,从最小的到最大的,都上前来, 2对先知耶利米说:“求你允许我们向你恳求,请为我们这剩余的民众向 主*你的 真主祈求;因为我们从前人数众多,现在剩下的极少,就像你现在亲眼所见的一样。 3请为我们求 主*你的 真主指示我们当走的路和该做的事。” 4先知耶利米对他们说:“我听见了!我要照你们的话祈求 主*你们的 真主。 主*回答你们所说的一切话,我要告诉你们,一句也不会向你们隐瞒。” 5于是他们对耶利米说:“我们若不照 主*你的 真主派遣你到我们这里来所说的一切话去做,愿 主*作真实和诚信的见证,指控我们。 6不论是甜是苦,我们都愿听从 主*我们 真主的话,因为是我们委派你向他祈求的;我们听从 主*我们 真主的话,就会凡事顺利。”

7过了十天, 主*的话临到耶利米。 8耶利米就把加利亚的儿子约哈难,和所有与他一起的将领,以及全体人民,从最小的到最大的,都叫了来, 9对他们说:“ 主*以色列的 真主,就是你们委派我去为你们向他恳求的那位,这样说: 10‘如果你们决意住在此地,我就建立你们,不拆毁;栽植你们,不拔除;因我为那已经降在你们身上的灾祸回心转意。 11你们所怕的巴比伦王,你们不要惧怕他;你们不要惧怕他,这是 主*的宣告,因为我与你们同在,要拯救你们,要搭救你们脱离他的手。 12我要向你们施慈悯,他也会慈悯你们,使你们归回自己的土地。’ 13但是,如果你们说:‘我们不住在此地’,不听从 主*你们 真主的话, 14或说:‘不!我们要去埃及地,在那里看不到战争,听不见号角的声音,也不会因缺乏粮食而饥饿;我们要留在那里。’ 15这样,耶胡达剩余的人哪,你们现在要听 主*的话! 万军之主*以色列的 真主这样说:‘如果你们决意去埃及,到那里寄居, 16你们惧怕的刀剑要在埃及地追上你们;你们恐惧的饥荒要在埃及紧随着你们;你们要死在那里。 17所有决意去埃及,在那里寄居的人,要因刀剑、饥荒和瘟疫而死;他们没有一人能幸存,或避过我降在他们身上的灾祸。’

18“因为 万军之主*以色列的 真主这样说:我从前怎样把我的怒气和烈怒倾倒在耶路撒冷的居民身上,现在你们进入埃及的时候,我也要照样把我的烈怒倾倒在你们身上。你们就要成为令人惊骇、被人咒骂、诅咒和羞辱的对象。你们将不能再看见此地。 19耶胡达剩余的人哪, 主*曾对你们说:‘你们不要去埃及。’你们要确实知道,我今天已经警告你们了。 20你们确实自己欺骗自己,因为是你们委派我去见 主*你们的 真主,你们说:‘请为我们向 主*我们的 真主祈求;无论 主*我们的 真主说什么,你都要告诉我们,我们就要照做。’ 21我今天告诉了你们,你们却不听从 主*你们的 真主派我来告诉你们的一切话。 22现在你们要确实知道,在你们想去寄居的那地方,你们要因刀剑、饥荒和瘟疫而死。”



a“耶撒尼亚”即“亚撒利雅”。参本卷43:2。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