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书·耶利米卷·39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先知书·耶利米卷》

39

1耶胡达王西底家第九年十月,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率领他的全军来攻击耶路撒冷,把城围困起来。 2西底家第十一年四月九日,城被攻破。 3巴比伦王所有的将领:尼甲·沙利薛、三甲·尼波、大臣撒西金、术士长尼甲·沙利薛,以及巴比伦王所有其余的将领,都进城,坐在中门。

4耶胡达王西底家和所有的军兵看见了他们,就逃跑,在夜间逃出城外,经过御花园,穿过两道城墙之间的门,径直向亚拉巴走去。 5但迦勒底人的军队追赶他们,在耶利哥的原野上追上了西底家,把他抓住,带到哈马地的利比拉去见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尼布甲尼撒就宣判他的罪状。 6巴比伦王在利比拉,当着西底家的面杀了他的儿子们;巴比伦王也杀了耶胡达所有的显贵, 7并且把西底家的眼睛弄瞎了,用铜链锁住他,把他带到巴比伦去。

8迦勒底人放火焚烧王宫和民房,又拆毁了耶路撒冷的城墙。 9城里剩下的人民,和那些已经向巴比伦王投降的人,以及其余的人民,都被护卫长尼布撒拉旦掳到巴比伦去。 10但护卫长尼布撒拉旦把民间一些一无所有的穷人留在耶胡达地,同时把葡萄园和田地分给他们。

11至于耶利米,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嘱咐护卫长尼布撒拉旦说: 12“你把他带去,好好照顾他,千万不要伤害他;他对你说什么,你就给他照办。” 13于是护卫长尼布撒拉旦、大臣尼布沙斯班、术士长尼甲·沙利薛,以及巴比伦王所有的大臣都派人去, 14把耶利米从卫兵的院子里提出来,交给沙番的孙子、亚希甘的儿子基大利,叫他带耶利米回家去。这样,耶利米就住在人民当中。

15耶利米还监禁在卫兵的院子里的时候, 主*的话临到他,说: 16“你去告诉古实人以伯·米勒说:‘ 万军之主*以色列的 真主这样说:看哪!我要在此城实现我的话,降祸不降福;到那天,这一切都要在你面前实现。 17但到了那天,我要拯救你;你不会被交在你所惧怕的人手里。’这是 主*的宣告。 18‘因为我必定搭救你;你不会倒在刀下,要捡回自己的性命,因为你信靠我。’”这是 主*的宣告。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