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书·耶利米卷·40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先知书·耶利米卷》

40

1护卫长尼布撒拉旦在拉玛释放了耶利米以后,从 主*那里有话临到耶利米。耶利米被提出来的时候,还被铁链锁着,在所有从耶路撒冷和耶胡达被掳到巴比伦去的人当中。 2护卫长把耶利米提出来,对他说:“ 主*你的 真主曾说要降这样的灾祸在这地方; 3现在 主*使灾祸临到,照他所说的做了;因为你们得罪了 主*,没有听从他的话,所以这事才临到你们。 4我现在解开你手上的铁链。如果你认为和我一起到巴比伦去好,就一起去,我要好好照顾你;如果你认为和我一起到巴比伦去不好,就不要去。看,全境都在你面前,你认为去哪里好、哪里合适,就到那里去吧!”

5耶利米还没有回答,护卫长又说:“你可以回到沙番的孙子、亚希甘的儿子基大利那里去!基大利是巴比伦王指派管理耶胡达各城的。你可以和他一起住在人民当中;或你认为去哪里合适,就到那里去吧!”于是护卫长给他粮食和礼物,就释放他走了。 6耶利米就到米斯巴去见亚希甘的儿子基大利,和他一起住在那地剩下的人民当中。

7在野外的众将领和他们的士兵,听见巴比伦王委派了亚希甘的儿子基大利管理那地方,也委派他管理那些没有被掳到巴比伦去的男人、妇女、孩童,和那里最贫穷的人, §8他们就来到米斯巴去见基大利;其中有尼探雅的儿子易司马仪、加利亚的两个儿子约哈难和约拿单、坦胡麦特的儿子西莱雅、尼陀法人以斐的儿子们,和玛迦人的儿子耶撒尼亚,以及他们的士兵。 9沙番的孙子、亚希甘的儿子基大利向他们和他们的士兵盟誓,说:“你们不要惧怕服侍迦勒底人,只管住在此地,服侍巴比伦王,就可以平安无事。 10至于我,我要留在米斯巴,服侍那些来到我们这里的迦勒底人。你们只管收存酒、夏天的果实和油,放在器皿里,并且住在你们所占有的城中。” 11那些在摩押、亚扪、以东和各地所有的耶胡达人,听见了巴比伦王在耶胡达留下一些剩余的百姓,并且指派沙番的孙子、亚希甘的儿子基大利管理他们, 12所有的耶胡达人就从被赶逐到的各地回来,到耶胡达地的米斯巴去见基大利,并且收存了许多的酒和夏天的果实。

13加利亚的儿子约哈难和在野外的众将领,都到米斯巴去见基大利, 14对他说:“亚扪王巴利斯派尼探雅的儿子易司马仪来杀你,你知道吗?”亚希甘的儿子基大利不相信他们。 15后来加利亚的儿子约哈难在米斯巴私下告诉基大利说:“请允许我去把尼探雅的儿子易司马仪杀了,没有人会知道;为什么要让他杀你,以致集合到你那里来的所有耶胡达人都分散,耶胡达剩余的人都灭亡呢?” 16但亚希甘的儿子基大利对加利亚的儿子约哈难说:“你不能做这件事,因为你所说关于易司马仪的事都是谎话!”



§7-9王下 25:22-24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