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书·耶利米卷·41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先知书·耶利米卷》

41

1但在七月的时候,王裔以利沙玛的孙子、尼探雅的儿子易司马仪,也是王的一位大臣,带了十个人和他一起到米斯巴去见亚希甘的儿子基大利;他们在米斯巴一起吃饭的时候, §2尼探雅的儿子易司马仪和与他一起的那十个人就起来,用刀袭击沙番的孙子、亚希甘的儿子基大利,就是巴比伦王指派管理那地方的,把他杀掉。 3易司马仪也击杀了所有在米斯巴和基大利一起的耶胡达人,以及在那里所遇见的迦勒底军兵。 4他杀了基大利以后,没有人知道;第二天, 5有八十个人从示剑、示罗和撒玛利亚前来,胡须剃去,衣服撕裂,身体割破,手里拿着素祭和乳香,要带到 主*的殿里去。 6尼探雅的儿子易司马仪从米斯巴出来迎接他们,边走边哭,遇见了他们,就对他们说:“请你们来见亚希甘的儿子基大利!” 7他们到了城中,尼探雅的儿子易司马仪和与他一起的人,就把他们杀了,扔在坑里。 8只是他们当中有十个人却对易司马仪说:“请不要杀死我们!因为我们有许多小麦、大麦、油和蜜,埋藏在野外。”他就住了手,没有把这十个人同他们的兄弟一起杀死。 9易司马仪把他们所击杀的人的埋体全部扔在坑里,他杀这些人是因为基大利的缘故;这坑是从前亚撒王为了防御以色列王巴沙而挖掘的。尼探雅的儿子易司马仪用那些被杀之人的埋体填满了那坑。 10易司马仪还掳去所有留在米斯巴的剩余百姓,包括王的公主们和所有留在米斯巴的人民;这些人都是护卫长尼布撒拉旦交给亚希甘的儿子基大利管理的。尼探雅的儿子易司马仪把他们掳走,到亚扪人那里去了。

11加利亚的儿子约哈难和与他一起的众将领,听见了尼探雅的儿子易司马仪所做的一切恶事, 12就率领所有的人,去攻打尼探雅的儿子易司马仪,在基遍的大水池边追上他。 13在易司马仪那里的民众,看见了加利亚的儿子约哈难和与他一起的众将领,就都高兴了。 14于是易司马仪从米斯巴掳去的民众都转身,归到加利亚的儿子约哈难那里。 15尼探雅的儿子易司马仪带着八个人逃脱了约哈难的手,到亚扪人那里去了。 16加利亚的儿子约哈难和与他一起的众将领,就夺回了全部剩余的百姓,包括军兵、妇女、孩童和宫中的臣宰,就是尼探雅的儿子易司马仪在刺杀亚希甘的儿子基大利以后,从米斯巴掳走的。约哈难把这些人都从基遍带回来。 17他们去到伯利恒附近的基罗特金罕,停留在那里,想要到埃及去, 18躲避迦勒底人。他们惧怕迦勒底人,因为尼探雅的儿子易司马仪杀了巴比伦王指派管理那地方的亚希甘的儿子基大利。



§1-3王下 25:25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