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书·耶利米卷·26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先知书·耶利米卷》

26

1耶胡达王约西亚的儿子约雅敬开始执政的时候,有这话从 主*那里临到耶利米,说: §2“ 主*这样说:‘你要站在 主*殿的院子里,对来自耶胡达各城,到 主*殿礼拜的人,把我嘱咐你对他们说的一切话,一字不漏告诉他们。 3或者他们肯听从,各自转离自己的邪路,我就回心转意,不把我因为他们的恶行原想要施行的灾祸,降给他们。 4你要对他们说: 主*这样说:如果你们不听从我,不遵行我设立在你们面前的诫律, 5不听从我派遣到你们那里去的我的仆人先知们的话,我不断派遣他们,但你们一直都不听从, 6我就要使这殿像示罗一样,使这城成为地上各国诅咒的对象。’” §

7耶利米在 主*殿里所说的这些话,祭司们、先知们和民众都听见了。 8耶利米说完了 主*嘱咐他对民众所说的一切话,祭司们、先知们和民众就抓住他,说:“你该死! 9你为什么奉 主*的名预言,说:‘这殿要像示罗一样,这城要变为荒场,没有人居住呢?’”于是民众在 主*的殿里集合到耶利米那里。

10耶胡达的领袖听见了这些事,就从王宫上到 主*的殿,坐在 主*殿里新门的入口。 11祭司和先知对领袖和民众说:“这个人应该处死,因为他说预言攻击此城,正如你们亲耳听见的。” 12耶利米对领袖们和民众说:“ 主*派遣我预言你们所听见,一切攻击此殿和此城的话。 13现在,你们要改良你们的所作所为,听从 主*你们 真主的话, 主*就会回心转意,不把所说的灾祸降给你们。 14至于我,我在你们手中;你们看怎样好,怎样对,就怎样对待我吧! 15不过你们要确实知道,如果你们杀死我,就要使无辜人的血归到你们和此城,以及此城的居民头上,因为 主*确实派遣了我到你们当中,把所有这些话传到你们耳中。”

16于是领袖们和民众对祭司和先知说:“这个人不应该处死,因为他奉 主*我们 真主的名对我们说话。” 17那地方的长者中有几个人起来,对集合在场的全体人民说: 18“在耶胡达王希西家的日子,摩利沙人弥迦对耶胡达的民众说预言:‘ 万军之主*这样说: §锡安要像田地被耕犁,耶路撒冷要成为废墟,此殿的山要变为杂树丛生的高冈。’ 19耶胡达王希西家和耶胡达众人可曾把他处死呢?希西家不是敬畏 主*,求他开恩,以致 主*回心转意,没有把他所说的灾祸降在他们身上吗?但我们现在竟自招大祸。”

20曾有一个人,就是基列·耶琳人示玛雅的儿子乌利亚,他奉 主*的名说预言,攻击此城和此地,他的预言和耶利米说的一样。 21约雅敬王和他所有的勇士,以及耶胡达的领袖们听见了乌利亚的话,王就想要杀他。乌利亚听见了,就惧怕,就逃往埃及去。 22约雅敬王派人到埃及去,就是派亚革波的儿子以利拿单和一些人一起到埃及去。 23他们就把乌利亚从埃及带出来,送到约雅敬王那里。王用刀杀死他,把他的埋体抛在平民的坟地里。

24然而沙番的儿子亚希甘却保护耶利米,不允许别人把耶利米交在人民的手中处死。



§1王下 23:36—24:6;代下 36:5-7

§6书 18:1;诗 78:60;耶 7:12-14

§18弥 3:12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