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书·耶利米卷·34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先知书·耶利米卷》

34

1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率领他的全军,以及他统治的地上各国各族,攻打耶路撒冷和周围所有城镇的时候,从 主*那里有话临到耶利米,说: §2“ 主*以色列的 真主这样说:‘你去告诉耶胡达王西底家说: 主*这样说:看哪!我要把这座城交在巴比伦王的手中,他要用火烧城。 3你将逃不出他的手,要被抓住,交在他的手中。你要亲眼看见巴比伦王,他要亲口和你说话;你也要到巴比伦去。’ 4但耶胡达王西底家啊,你要听 主*的话! 主*谈到你这样说:‘你将不会死在刀下; 5你将平平安安死去。人们怎样为你的列祖,就是在你以前的君王,焚烧香料,也要照样为你焚烧香料;人们要为你哀悼,说:“哀哉,主上!”’这话是我说的。”这是 主*的宣告。

6于是先知耶利米在耶路撒冷把这一切话都告诉了耶胡达王西底家。 7那时,巴比伦王的军队正在攻打耶路撒冷和耶胡达剩下的城镇,就是拉吉士和亚西加,因为在耶胡达的各城中,只剩下这两座坚固的城了。

8-9西底家王和在耶路撒冷的民众立了约,要向奴仆宣告自由。人人都要释放自己的希伯来奴婢;谁也不能使自己的一位耶胡达兄弟作奴仆。这件事以后,从 主*那里有话临到耶利米。 10所有立了约的领袖和民众都同意释放各自的奴婢,谁也不再使他们作奴仆。他们都同意了,并且把奴婢释放了。 11但后来他们反悔,把他们释放了的奴婢叫回来,又强迫他们作奴婢。

12于是 主*有话临到耶利米,说: 13“ 主*以色列的 真主这样说:我把你们的列祖从埃及地为奴之家领出来的那天,就和他们立了约,说: 14一个希伯来兄弟卖给你,服侍你六年,到第七年,你们就应释放他,许可他自由离去。”但你们的列祖不听从我,毫不在意。 §15现今你们悔改,做我眼中看为正确的事,各向自己的同胞宣告自由,并且在称为我名下的殿中,在我面前立了约。 16你们却又反悔,亵渎我的名;各自把得了释放、自由离去的奴婢叫回来,强迫他们再次作奴婢。

17“所以, 主*这样说:‘你们都没有听从我,向各自的兄弟、同胞宣告自由;看哪!我现在向你们宣告自由,容让你们遭受刀剑、瘟疫和饥荒,使你们成为地上万国所惊惧的。’这是 主*的宣告。 18‘我要把那些违犯我约的人交出去;他们没有履行在我面前和我立约的誓言,就是他们把牛犊劈开两半,并且从两半之间走过去时立下的。 19那些从牛犊两半之间走过去的人,就是耶胡达的领袖、耶路撒冷的领袖、宫中的臣宰、祭司和此地的民众。 20我要把他们交在他们仇敌的手中,和那些寻索他们性命的人手中;他们的埋体要给空中的飞鸟和地上的走兽作食物。 21我也要把耶胡达王西底家和领袖们交在他们仇敌的手中,和那些寻索他们性命的人手中,以及那些从你们面前暂时撤退的巴比伦王的军队手中。 22看哪!我要下令,使他们回到此城;他们要攻打、夺取此城,用火焚烧;我要使耶胡达的城镇都荒凉,没有人居住。’”这是 主*的宣告。



§1王下 25:1-11;代下 36:17-21

§14出 21:2;申 15:12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