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书·耶利米卷·7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先知书·耶利米卷》

7

1 主*有话临到耶利米,说: 2“你要站在 主*的殿门口,在那里宣告这话,说:‘所有进这些门来礼拜 主*的耶胡达人哪!你们都要听 主*的话。’” 

3 万军之主*以色列的 真主这样说:“你们要改正自己的所作所为,我就让你们在这地方居住。 4你们不要倚靠虚谎的话,说:‘这是 主*的殿,是 主*的殿,是 主*的殿。’ 5如果你们确实改正自己的所作所为,人与人之间认真施行公正; 6如果你们不欺压寄居的,不欺压孤儿寡妇,不在这地方流无辜人的血,也不跟随别的神明,自招祸患; 7我就让你们在赐给你们列祖直到永远的这片土地上居住。

8可是,你们竟然倚靠虚谎无益的话。 9你们怎能偷盗、凶杀、奸淫、起假誓、向白耳利点香,跟随你们素不认识的别的神明, 10然后来到这称为我名下的殿,站在我面前,说:‘我们安全啦!’你们这样就能做所有这些可憎之事吗? 11这称为我名下的殿,难道在你们眼中看为贼窝吗?但我都看见了。”这是 主*的宣告。 §

12“你们可以到示罗我的地方去,就是先前我名的居所,看看我因我子民以色列的邪恶,对那地方所做的。 §13现在,因你们做了这一切,我不断恳切告诫你们,你们却不听;我呼唤你们,你们却不答话。”这是 主*的宣告。 14“所以我从前怎样对待示罗,将来也怎样对待你们所倚靠的那称为我名下的殿,以及我赐给你们和你们列祖的地方。 15我要把你们从我面前赶出,像我从前赶出你们的兄弟们,以法莲所有的后代一样。

16至于你,不要为这人民祈祷,不要为他们呼求祈祷,也不要为他们向我恳求,因为我不会听你。 17他们在耶胡达的各城中,在耶路撒冷的街道上所做的,你没有看见吗? 18儿子捡柴,父亲生火,妇女抟面,为天后a 做饼,又向别的神明浇奠祭,惹我发怒。 §19他们害的是我吗?岂不是他们自己,以致脸上蒙羞吗?”这是 主*的宣告。 20因此, 主*安拉这样说:“看哪!我的怒气和愤怒,要倒在这个地方,也要倒在人、牲畜、田野的树木和大地的出产上;怒火烧起,不能熄灭。” 

21 万军之主*以色列的 真主这样说:“你们尽管把燔祭加在平安祭上,自己吃牺牲的肉吧! 22因为我把你们列祖从埃及地领出来的那天,燔祭和平安祭的事,我并没有向他们提说,也没有嘱咐他们。 23我只嘱咐他们这件事,说:‘你们要听从我的话,我就作你们的 真主,你们也作我的子民;你们要遵行我所嘱咐的一切道路,好使你们蒙福。’ 24他们却没有听从,也不留心,反倒按他们的计谋,随从自己顽梗的邪恶之心做事,向后不向前。 25自从你们列祖出埃及地的那天直到今日,我派遣我的仆人先知们到你们那里去,而且是每天不断派遣。 26你们却没有听从,毫不留心,反倒硬着脖子作恶,比你们的列祖还厉害。

27你要把这一切话告诉他们,他们却不听从你;你呼唤他们,他们也不回应。 28然而,你要对他们说:‘这就是不听从 主*他们 真主的话,不受管教的国家;诚实丧尽,已从他们的口中断绝了。

29“‘你要剪去头发,并且把它抛掉,

上到光秃的高冈举哀,

因为 主*摈斥、弃绝了

他所憎恨的世代。’” 

30“因为耶胡达人做了我看为恶的事,把他们可憎的偶像安放在称为我名下的殿中,污渎了这殿。”这是 主*的宣告。 31“他们在本·欣嫩谷中,建造了陀斐特的丘坛,用火焚烧自己的儿女;这不是我嘱咐的,我也没有在心里想过。 §32因此,看哪!日子快到,人们将不再称这地方为陀斐特或本·欣嫩谷,却要称它为‘杀戮谷’;人们要在陀斐特埋葬埋体,甚至无处可容。”这是 主*的宣告。 33“这人民的埋体,也要给空中的飞鸟和地上的野兽作食物,没有人来驱赶。 34那时,我要在耶胡达的城市中和耶路撒冷的街道上,使欢欣和快乐的声音、新郎和新娘的声音止息,因为此地将要变为荒场。 §



§11太 21:13;可 11:17;路 19:46

§12-14书 18:1;诗 78:60;耶 26:6

a迦南人所崇拜的偶像之一,也称女神天后。

§18耶 44:7-19

§31利 18:21;王下 23:10;耶 32:35

§34耶 16:9;25:10;启 18:23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