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书·耶利米卷·38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先知书·耶利米卷》

38

1玛坦的儿子示法提雅、巴施户珥的儿子基大利、示利米雅的儿子犹甲、玛基雅的儿子示巴户珥,听见耶利米对民众宣讲以下的话: 2“ 主*这样说:‘凡留在这座城里的,要因刀剑、饥荒、瘟疫而死;但出去向迦勒底人投降的,将能活着;他们要捡回自己的性命,得以生存。’ 3 主*这样说:‘此城要交在巴比伦王军队的手中,巴比伦王要攻取此城。’” 4于是领袖们对王说:“此人应该处死,因为他向这城里剩下的军兵和民众说了这样的话,使他们的手都软弱无力。此人不是为这人民求好处,却是惹灾祸的。” 5西底家王说:“看哪!他在你们手中;王不能做什么反对你们。” 6他们就抓住耶利米,把他丢在王子玛基雅的井里,那口井在卫兵的院子里;他们用绳子把耶利米缒下去。井里没有水,只有淤泥;耶利米就陷在淤泥中。

7宫中的臣宰古实人以伯·米勒,在王宫里听见他们把耶利米关在井里的消息,那时,王正在本雅悯门坐着, 8以伯·米勒就从王宫里出来,禀告王说: 9“我主我王啊!这些人对先知耶利米所做的一切真是恶毒,他们把他丢在井里;他会在那里饿死,因为城里再没有粮食了。” 10于是王嘱咐古实人以伯·米勒说:“你从这里带三十个人,在先知耶利米没死以前,把他从井里拉上来。” 11以伯·米勒就带人进王宫去,到储物室下面的一个房间,从那里取了些破布烂衣,用绳子缒下井里给耶利米。 12古实人以伯·米勒对耶利米说:“把这些破布烂衣垫在你的腋下,然后系上绳子。”耶利米就这样做了。 13于是他们用绳子把耶利米从井里拉出来;这样,耶利米可以住在卫兵的院子里。

14后来,西底家王派人去把先知耶利米带到 主*殿中的第三道门那里去见他。王对耶利米说:“我要问你一件事,你什么都不能向我隐瞒。” 15耶利米对西底家说:“如果我告诉你,你不是要杀死我吗?如果我向你建议,你也不会听从我。” 16于是西底家王私下向耶利米盟誓,说:“我指着那造化我们生命的永活的 主*盟誓:我决不杀死你,也不把你交在这些寻索你性命的人手里。”

17耶利米对西底家说:“ 主*万军的 真主、以色列的 真主这样说:‘如果你出去归降巴比伦王的将领,你的性命就能存活;此城也不会被火焚烧,你和你一家都能活着。 18但如果你不出去归降巴比伦王的将领,此城就要交在迦勒底人的手中;他们要放火烧毁这座城,你自己也不能从他们的手里逃脱。’” 19西底家王对耶利米说:“我害怕那些已向迦勒底人投降的耶胡达人,恐怕迦勒底人把我交在他们手中,他们就会凌辱我。” 20耶利米说:“迦勒底人不会把你交给他们。求你听从我对你所说的 主*的话;这样,你就能平安无事,你的性命也能存活。 21如果你拒绝出去投降, 主*指示我的话就是这样: 22看哪!耶胡达王宫里所有剩下的妇女,都要被带出来到巴比伦王的将领那里。那些妇女要对你说:

‘你的盟友煽惑了你,左右了你;

现在你的脚陷在泥沼中,

他们就都离弃你。’ 

23你所有的后妃和你的儿女,都要被带出来到迦勒底人那里;你自己也不能从他们的手里逃脱,因为你要被巴比伦王的手抓住;这座城也要被火烧毁。”

24西底家对耶利米说:“不要让人知道这些话,这样你就不会死。 25如果领袖们听见了我和你说过话,就会来见你,对你说:‘告诉我们,你对王说了些什么?不要向我们隐瞒,我们就不会杀死你。王又对你说了些什么?’ 26你就要对他们说:‘我只是把我的恳求呈到王面前,求他不要把我送回约拿单的房子去,免得我死在那里。’” 27所有的领袖果然来见耶利米,查问他;他就照王所嘱咐的这一切话告诉他们。于是他们不再追问他,因为王和他说话的内容没有被人听见。 28这样,耶利米留在卫兵的院子里,直到耶路撒冷被攻取的那天。 §



§28结 33:21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