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书·以西结卷·16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先知书·以西结卷》

16

1 主*的话又临到我说: 2“人子啊!你要使耶路撒冷知道她那些可憎之事; 3你要说: 主*安拉对耶路撒冷这样说:你的根源和出生地是在迦南地;你的父亲是亚摩利人,你的母亲是赫人。 4谈到你出生的景况:在你生下来的日子,没有人替你断脐带,没有人用水洗你,使你洁净,没有人撒盐在你身上,也没有人用布包裹你。 5没有人顾惜可怜你,愿意为你做上述任何一件事;你却被人抛弃在野外,因为你出生的时候,你是被人厌恶的。”

6“‘但我从你身旁经过,见你在血中挣扎。那时,你躺在血中,我对你说:要活下去。 7我使你生长起来,像田野里的植物。于是你生长起来,渐渐长大,好像最美丽的珠宝,你的两乳长成,头发秀长;但你仍是赤身露体。 8我又从你身旁经过,见你已经到了谈情说爱的时候,我就用我的衣襟搭在你身上,遮盖你赤裸的身体;我又向你盟誓,与你立约,于是你就属于我了。这是 主*安拉的宣告。 9那时我用水洗你,洗净你身上的血,又用油抹你。 10我使你身穿刺绣的衣裳,脚穿海狗皮鞋;用细麻布给你裹头;又用丝绸给你披在身上。 11我用珠宝给你打扮,把手镯戴在你手上,把项链戴在你的脖子上, 12又把鼻环戴在你鼻子上,把耳环戴在你耳朵上,把美丽的华冠戴在你头上。 13这样你就有了金银的装饰,你穿的是细麻、丝绸和刺绣的衣服;你吃的是细面、蜂蜜和油;你确实非常美丽,配登王后的位。

14你的名声因你的美丽传遍各国,你全然美丽,是因为我加在你身上的荣美。这是 主*安拉的宣告。’”

15“‘可是你倚仗你的美丽,又凭你的名声去行淫;你向每一个过路的人纵情淫乱。 16你拿了你的一些衣服,为自己建造色彩缤纷的丘坛,又在那里行淫。这样的事不该发生,将来也不会再出现。 17你又拿了我送给你的那些美丽的金器银器,为自己铸造男人的像,与那些像行淫。 18你又拿你的刺绣衣服,盖在它们身上,并且把我的油和香料都摆在它们面前。 19你把我赐给你的食物,就是我给你吃的细面、油和蜂蜜,都摆在它们面前作馨香的祭物。这是 主*安拉的宣告。 20你更把你的儿女,就是你给我所生的儿女,献给它们作食物;你所行的淫乱还算是小事吗? 21你竟宰了我的儿女,把他们焚烧,献给它们。 22你做这一切可憎和淫乱的事,并没有想过你年幼的日子,那时你赤身露体,在血中挣扎。 

23你有祸了,有祸了!这是 主*安拉的宣告。你做了这一切恶事以后, 24你又为自己建造高冈,在各广场上筑起高坛。 25你在各路口建造高坛,使你的美丽变为可憎的,又向每一个过路的人张开两腿,多行淫乱。 26你也与放纵情欲的邻居埃及人行淫,多行淫乱,惹我发怒。 27因此,我伸手攻击你,减少你的粮食,又把你交给那些恨你的非利士女子,使她们任意对待你;她们对你邪荡的行为也感到羞耻。 28可是,因为你还不满足,又与亚述人行淫;你与他们行淫之后,还是不满足。 29于是你增多你的淫乱,与贸易之地迦勒底行淫,你还是不满足。

30你做的这一切,简直是任性无耻的妓女所为,可见你的意志是多么的薄弱。这是 主*的宣告。 31你在各路口建造你的高冈,又在各广场上筑起你的高坛;然而你并不像一个妓女,因为你藐视卖淫所得的赏赐。 32你这淫乱的妻子啊!你竟接外人而不接自己的丈夫。 33别人都是把礼物送给妓女,你却把你的礼物送给你所有的情人,贿赂他们从四面来与你行淫。 34你的淫行与别的妇女不同,因为不是人们把礼物送给你,要求与你行淫,是你把礼物送给别人,所以你是不同的。’”

35“‘因此,你这妓女啊,要听 主*的话! 36 主*安拉这样说:因为你的情欲倾注出来,你与你的情人行淫,露出你的羞体,又因为你拜一切可憎的偶像,流儿女的血,把血献给偶像, 37所以我要把所有与你欢合的情人,就是所有你所爱的和你所恨的,都相聚起来;我要把他们从四周相聚起来攻击你;我要在他们面前露出你的羞体,使他们看见你全身赤裸。 38我要审判你,像审判行奸淫和流人血的妇女一样;我要因我的烈怒和妒忿,使流人血的罪归在你身上。 39我要把你交在他们手里,他们要拆毁你的高冈,破坏你的高坛,剥去你的衣服,夺去你美丽的珠宝,只留下你赤露的身躯。 40他们要带一大群人上来攻击你,用石头打死你,用他们的刀把你砍碎。 41他们也要用火烧你的房屋,在许多妇女面前向你施行审判。我要止住你的淫行,也要使你不再把诱人行淫的礼物送给人。 42这样我向你发的烈怒就能平息,我的妒忿也能离开你;我可以安静,不再恼怒了。 43因为你不追念你年幼的日子,反而在这一切事上惹我发怒;看哪!我要照你所做的报应在你头上,这是 主*安拉的宣告。在你一切可憎的事以外,你岂不是还做了这淫乱的丑事吗?’”

44“‘凡引用俗语的,将用这俗语指着你说:有其母,必有其女。 45你确实是你母亲的女儿,她厌弃自己的丈夫和儿女;你确实是你姐妹的姐妹,她们厌弃她们的丈夫和儿女;你们的母亲是赫人,你们的父亲是亚摩利人。 46你的姐姐是撒玛利亚,她和她的女儿们住在你的北面;你的妹妹是所多玛,她和她的女儿们住在你的南面。 47你不但做她们所做的,做她们所做的可憎之事,而且你还认为那些是小事,你所做的一切比她们更坏。 48我指着我的永生盟誓,你的妹妹所多玛和她的女儿们,都没有做过像你和你女儿们所做的事。这是 主*安拉的宣告。 49你妹妹所多玛的罪孽是这样:她和她的女儿们都骄傲自大,粮食丰足,生活安逸,却没有帮助困苦和贫穷的人。 50她们自高自傲,在我面前做了可憎的事;我看见了,就把她们除掉。 51撒玛利亚所犯的罪还不及你所犯的一半;你所做的可憎之事比她更多,以致你的姐妹因你所做的一切可憎之事而显为义。 52你既然使你的姐妹较显为义,你就要承担自己的耻辱;因为你所犯的罪比她们所犯的更可憎,她们比你更显为义。你使你的姐妹较显为义,所以你就要惭愧,承担自己的耻辱了。’”

53“‘我要使所多玛和她的女儿们,撒玛利亚和她的女儿们从苦境中转回,我也要使你们跟她们一起转回, 54好使你担当自己的耻辱,并且因你所做的一切使她们得到安慰,你就自觉惭愧。 55你的妹妹所多玛和她的女儿们将恢复原来的状况;撒玛利亚和她的女儿们将恢复原来的状况;你和你的女儿们也将恢复原来的状况。 56在你骄傲自大的日子,你妹妹所多玛在你口中不是成了笑柄吗? 57那时你的恶行还没有显露出来,现在你却成了以东的女儿们和以东四周的众人,以及非利士的女儿们讥笑的对象。你周围的人都轻视你。 58你要承担你那些淫乱和可憎之事的后果。这是 主*的宣告。 59 主*安拉这样说:你这藐视誓言、背弃盟约的,我要照你所做的报应你。 

60但我仍要记起在你年幼的时候与你所立的约,也要与你坚立永远的盟约。 61你接纳你姐姐和你妹妹回来的时候,你就会想起你所做的,并要自觉惭愧;我要把她们赐给你作女儿,但这并不是出于我与你所立的约。 62我要坚立我与你所立的约,你就知道我是 主*, 63好让你在我赦宥你所做的一切时,就会回想,自觉惭愧,并且因你所受的羞辱不再开口。这是 主*安拉的宣告。’”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