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书·以西结卷·18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先知书·以西结卷》

18

1 主*的话临到我说: 2“谈到以色列地,你们为什么引用这俗语说: §‘父亲吃了酸葡萄,儿子的牙酸倒了’呢? 3我指着我的永生盟誓:你们在以色列中将不再引用这俗语了。这是 主*安拉的话。 4看哪!所有的人都是属于我的,作父亲的怎样属于我,作儿子的也怎样属于我,唯独犯罪的,才会灭亡。”

5“人如果是公义的,又做公道和正直的事: 6他不在山上吃祭肉,眼目也不仰望以色列家的偶像,不玷污邻居的妻子,不亲近在经期中的妇女; 7不欺压任何人,把欠债人的抵押归还;他不抢夺别人的物品,却把自己的食物给饥饿的人,把衣服给赤身的人穿; 8他借东西给人不取利息,也不多要,他使自己的手远离罪恶,在人与人之间施行诚实的判断; 9他遵行我的律例,谨守我的典章,行事诚实,这个人是个义人,他必定活着。这是 主*安拉的宣告。” §

10“如果他生一个儿子,是个凶暴的人,流人的血,又向兄弟做上述任何一件恶事 11虽然他父亲并没有做这样的事:他在山上吃祭肉,又玷污邻居的妻子; 12他欺压困苦和贫穷的人,抢夺别人的物品,没有把抵押品归还,眼目仰望偶像,并做可憎的事; 13他借东西给人要收利息,也向人多要,这样的人能活着吗?他将不能活着;他做了这一切可憎的事,必定灭亡;他的罪要归到他身上。”

14“如果他生一个儿子,这儿子看见他父亲所犯的一切罪,他虽然看见了,却不照样去做: 15他不在山上吃祭肉,眼目不仰望以色列家的偶像,不玷污邻居的妻子; 16不欺压任何人,不索取抵押品,不抢夺别人的物品,却把自己的食物给饥饿的人,把衣服给赤身的人穿; 17他不伸手欺压困苦人,借东西给人不取利息,也不多要;他遵守我的典章,遵行我的律例,此人就不会因他父亲的罪孽而灭亡;他就要活着。 18至于他的父亲,因为他勒索,抢夺兄弟的物品,在自己的同胞中做不善的事,所以他要因自己的罪孽而灭亡。 

19你们还问:‘儿子为什么不担当父亲的罪孽呢?’如果儿子做正直和公义的事,谨守遵行我的一切律例,就必定活着。 20唯独犯罪的,才会灭亡;儿子不担当父亲的罪孽,父亲也不担当儿子的罪孽;义人的义要归于他自己,恶人的恶也要归于他自己。” §

21“如果恶人回转,离开他所犯的一切罪,谨守我的一切律例,做正直和公义的事,就必定活着,不致灭亡。 22他所犯的一切罪过都不会被记住,作控诉他的理由;他要因自己所行的义而活着。 23难道我喜悦恶人死亡吗?我不是喜悦他回转离开他所做的而活着吗?这是 主*安拉的宣告。”

24“ 如果义人转离他的义去作恶,照恶人所做一切可憎的事去做,他能活着吗?他所做的一切义都不会被记住;他要因他所做不忠的事和他所犯的罪而灭亡。”

25“你们还说:‘主所做的不公平。’以色列家啊,你们要听!我所做的哪里不公平呢?岂不是你们所做的不公平吗? 26如果义人转离他的义去作恶,他就要因此灭亡;他要因他所做的不义灭亡。 27还有,如果恶人回转离开他所作的恶,做正直公义的事,他就能使自己的性命存活。 28因为他思量了,就转离他所犯的一切罪过,所以他必定活着,不致灭亡。 29但以色列家还说:‘主所做的不公平。’以色列家啊,我所做的哪里不公平呢?岂不是你们所做的不公平吗? 

30因此,以色列家啊,我要照你们各自所做的审判你们。你们回转吧!离开你们的一切罪过吧!免得罪孽成为你们的绊脚石。这是 主*安拉的宣告。 31你们要把你们所犯的一切罪过弃掉,为自己造一个新的心和新的灵。以色列家啊,你们为什么要灭亡呢?”

32“我不喜悦任何人灭亡,所以你们要回转,才能活着。这是 主*安拉的宣告。”



§2耶 31:29

§9利 18:5

§20申 24:16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