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书·以西结卷·22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先知书·以西结卷》

22

1 主*的话又临到我说: 2“人子啊,你要审判吗?你要审判这流人血的城吗?你要使这城知道它一切可憎的事。 3你要说:‘ 主*安拉这样说:这城中有流人血的事,它制造偶像,玷污自己,以致它受审判的时刻来到。 4因你流了人的血,你就有罪了;因你制作了偶像,你就玷污了自己;这样,你使你受罚的日子临近,遭报的年日来到,我使你成为各国辱骂、列邦讥笑的对象。 5你这混乱喧嚷、名被玷污的城市啊!那些离你近的和离你远的,都要讥笑你。 6看哪!以色列的领袖们倚仗自己的能力,在你里面流人的血。 7在你里面有轻视父母的;在你当中有压迫寄居的和欺负孤儿寡妇的。 §8你藐视了我的圣物,亵渎了我的安息日。 §9在你里面有诽谤者,他们要流人的血;在你的山上吃祭肉;又在你当中行淫乱的事。 10在你里面有暴露父亲羞体的;有污辱在经期中不洁的妇女的。 §11在你里面,这个人与邻居的妻子做可憎的事;那个人行淫乱,玷污自己的儿媳;还有人污辱自己的同胞姐妹。 12在你里面有接受贿赂而流人血的;你借钱给人,收取利息,并且多要;你用欺压手段向你的邻居榨取不义之财;你更忘记了我。这是 主*安拉的宣告。 §

13看哪!因你所得的不义之财,又因在你当中所流的血,我就拍掌。 14到了我惩治你的日子,你的心还能承受吗?你的手还有力吗?我——主*说了,就会实行。 15我要把你分散在各国,四散在万邦;我要从你当中消除你的污秽。 16你在各国眼前被玷污的时候,你就知道我是 主*。’”

17 主*的话临到我说: 18“人子啊!以色列家在我看来已成了渣滓;他们都是炉中的铜、锡、铁和铅;就是银的渣滓。 19因此, 主*安拉这样说:‘你们既然都成了渣滓,所以,我要把你们集合在耶路撒冷城中。 20人们怎样把银、铜、铁、铅、锡,集合在炉中,吹火使它们熔化,我也照样在我的怒气、我的烈怒中,把你们集合起来,放在城中,使你们熔化。 21我要集合你们,把我烈怒的火吹在你们身上,你们就要在城中熔化。 22银子怎样在炉中熔化,你们也照样在城中熔化;你们就知道我——主*把我的烈怒倒在你身上。’”

23 主*的话临到我说: 24“人子啊!你要对此地说:‘在愤怒的日子,你是没有雨水,没有甘霖之地’。 25其中的先知叛逆,像吼叫的狮子撕碎猎物;他们把人吞吃,抢夺财物和珍宝,使其中寡妇的数目增多。 26此地的祭司违反我的诫律,亵渎我的圣物;他们不分别圣俗,也不教导人分辨什么是洁净的和不洁净的,又掩目不理我的安息日,以致我在他们当中被亵渎。 §27其中的官长好像撕碎猎物的豺狼,流人的血,灭人的命,为要得到不义之财。 28此地的先知用灰泥给他们粉刷墙壁,为他们见虚假的真梦,进行骗人的占卜,说:‘ 主*安拉这样说’,其实当时 主*并没有说话。 29此地的人民常常欺压人,惯行抢掠,亏待困苦穷乏的人,毫无公理地去欺压寄居的人。 30我要在他们当中寻找一个人重修墙垣,在我面前为此地站在缺口之处,使我不毁灭此地,我却找不到一个。 31所以我把我的愤怒倒在他们身上,用我烈怒之火消灭他们,把他们所做的报应在他们头上。这是 主*安拉的宣告。”



§7出 20:12;22:21-22;申 5:16;24:17

§8利 19:30;26:2

§10-11利 18:7-20

§12出 22:25;23:8;利 25:36-37;申 16:19;23:19

§26利 10:10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