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书·以西结卷·29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先知书·以西结卷》

29

1第十年十月十二日, 主*的话临到我说: §2“人子啊!你要面向埃及王法老,说预言攻击他和埃及全境。 3你要说:‘ 主*安拉这样说:

埃及王法老啊!我要与你为敌,

你这卧在自己河中的大怪兽,

你曾经说过:“这河是我的,是我自己造的。”

4但我——主*将用钩子钩住你的面颊,

使你河中的鱼都紧贴着你的鳞甲,

我要把你和你河中所有紧贴着你的鳞甲的鱼,

都从你河中拉上来。

5我要把你和你河中所有的鱼,都丢在旷野;

你要倒在野外,无人收殓,无人埋葬。

我已经把你给了地上的走兽和空中的飞鸟作食物。

6埃及所有的居民就都知道我是 主*。 §

因为你作了以色列家芦苇的杖。

7他们用手抓住你的时候,

你就断裂,伤了他们的肩头;

他们倚靠你,

你就折断、扭伤了他们的腰。

8因此, 主*安拉这样说:看哪!我要使刀剑攻击你,把人和牲畜都从你那里剪除。 9埃及地将荒凉废弃,人们就知道我是 主*。

因为法老曾说:“这河是我的,是我自己做的。” 10所以我要与你和你的河为敌;我要使埃及地,从密夺到色弗尼,直到古实边界,都全然荒凉废弃。 11人的脚将不经过那里,兽的蹄也不经过那里;四十年之久,无人居住。 12我要使埃及成为荒地中的荒地,四十年之久,它的城市要成为废城中的废城。我要把埃及人分散到列邦,四散在各地。 

13 主*安拉这样说:满了四十年,我要把埃及人从他们所分散到的万族中招聚回来。 14我要使埃及被掳的人归回,使他们归回自己根源之地巴忒罗,在那里他们将成为低微的国家。 15这个国家将成为各国中最低微的,也不能再攀到各国之上;我要使他们弱小,以致他们不能再管辖各国。 16埃及将不再作以色列家的倚靠;每逢以色列家转去仰赖埃及人的时候,他们就想起自己的罪孽。这样,他们就知道我是 主*安拉。’” 

17二十七年正月初一日, 主*的话临到我说: 18“人子啊!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使他的军兵千辛万苦攻打推罗,以致各人都头秃肩破;但是他和他的军兵攻打推罗所付出的辛劳,并没有从那里得到什么报酬。 19因此, 主*安拉这样说:看哪!我要把埃及地赐给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他要带走埃及的财富,抢劫它、掠夺它,作他军兵的报酬。 20我把埃及地赐给他,作辛劳的报酬,因为他们都是为我效力的。这是 主*安拉的宣告。 21到了那天,我要使以色列家的角生出来,我也要使你以西结在他们当中开口。他们就知道我是 主*。”



§1—32:32赛 19:1-25;耶 46:2-26

§6赛 36:6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