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书·以西结卷·32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先知书·以西结卷》

32

1十二年十二月初一日, 主*的话临到我说: 2“人子啊!你要为埃及王法老作一首哀歌,对他说:

‘你像各国中的幼狮,

又像海中的怪兽,

你在河中翻腾,

用你的爪搅动河水,

使江河浑浊。

3 主*安拉这样说:

我要用多国的群众,

把我的网撒在你身上,

他们要用我的网把你拉上来。

4我要把你丢弃在地上,

抛掷在田野,

使空中的飞鸟都住在你身上,

使地上所有的野兽都吃你而得饱足。

5我要把你的肉丢在山上,

把你高大的埋体填满山谷。

6我要用你流出的血浇灌地面,

直到山上,

水沟都要充满你的血。

7我毁灭你的时候,

要把天遮蔽,使天上的星昏暗,

用密云遮盖太阳;

月亮也不发光。 §

8我要使天上所有的光体都在你上方变为昏暗;

我要使黑暗笼罩你的土地;

这是 主*安拉的宣告。

9我使你在各国中灭亡的消息,传到你所不认识的列邦的时候,我就使万族的心感到不安。 10我在他们面前向你挥动刀剑的时候,他们要因你惊骇,他们的君王也要因你非常恐慌;在你倾覆的日子,他们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性命时刻战兢。 

11 主*安拉这样说:巴比伦王的刀将临到你。 12我要借勇士的刀使你的民众倒下,这些勇士都是各国中最强横的人。他们将毁灭埃及所夸耀的;埃及的民众都要被消灭。 13我要从水边,除灭埃及所有的牲畜;人的脚将不再搅浑这些水,牲畜的蹄也不这样做。 14那时,我要使水澄清,使江河的水像油一样缓流;这是 主*安拉的宣告。 15我使埃及地荒凉,使此地失去它所充满的,又击杀其中所有的居民。那时,他们就知道我是 主*。 16这就是人们为埃及所唱的哀歌,各国的女子要唱这首哀歌;她们要为埃及和它的民众唱这首哀歌。这是 主*安拉的宣告。’” 

17十二年十二月十五日, 主*的话临到我说: 18“人子啊!你要为埃及的民众哀号,要把埃及和强国的女子,与下坑的人一起送到坑里。 19你要对埃及说:

‘你比谁更优越呢?

你下去与那些没有受割礼的人一起长眠吧!’

20他们要倒在那些被刀所杀的人当中;刀既拔出,埃及和它的民众都要被拉下去。 21勇士中最强的要在坟坑里谈到埃及和帮助埃及的说:‘他们已经下来了,他们与没有受割礼的,就是被刀所杀的人,一起长眠。’”

22“亚述和它的军队都在那里;他们的坟在它周围;他们都是被杀死的,是倒在刀下的。 23他们的坟是放在坑中极深之处,亚述的众军都在它坟的周围,全是被杀死的,是倒在刀下的;他们曾使惊恐散布在充满生机的地上。”

24“以拦也在那里,它的民众都在它坟的周围,全是被杀死的,是倒在刀下的;他们没有受割礼而下到坑里去;他们曾使惊恐散布在充满生机的地上,现在他们与下坑的人一起担当自己的羞辱。 25在被杀的人中,有床为它和它的民众安设;他们的坟都在它周围;他们都是没有受割礼的,是被刀所杀的;他们曾使惊恐散布在充满生机的地上。现在他们与下坑的人一起担当自己的羞辱;以拦被安置在被杀的人当中。”

26“米设、土巴和它们所有的人民都在那里;他们的坟都在米设和土巴的周围;他们都是没有受割礼的,是被刀所杀的;他们曾使惊恐散布在充满生机的地上。 27他们不都是与那些没有受割礼而倒毙的勇士一起长眠吗?这些勇士都带着兵器下到坟坑,刀剑都放在自己的头下。他们的罪孽是在自己的骨头上。他们曾使惊恐散布在充满生机的地上。 28法老啊!至于你,你要在没有受割礼的人中被毁灭,与那些被刀所杀的人一起长眠。”

29“以东也在那里,以东的列王和所有首领虽然英勇,还是与被刀所杀的人列在一起。他们要与没有受割礼而下坑的人一起长眠。”

30“在那里有北方的首领们和所有西顿人;他们都与被杀死的人一起下去,他们虽然英勇,使人惊恐,还是蒙受了羞辱;他们没有受割礼而与那些被刀所杀的人一起长眠,与那些下坑的人一起担当羞辱。 

31法老看见他们,就要为被刀所杀的民众,就是法老自己和他的全军,得了安慰。这是 主*安拉的宣告。 32虽然我任凭法老使惊恐散布在充满生机的地上,他和他的民众要在没有受割礼的人中,与被刀所杀的人一起长眠。这是 主*安拉的宣告。”



§7赛 13:10;太 24:29;可 13:24-25;路 21:25;启 6:12-13;8:12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