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书·以西结卷·23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先知书·以西结卷》

23

1 主*的话又临到我说: 2“人子啊!有两个女人,都是同一个母亲生的。 3她们在埃及行邪淫,在少年的时候行了邪淫,在那里她们的胸被人抚摩;在那里她们处女的乳房被人抚弄。 4姐姐的名字是阿荷拉,妹妹的名字是阿荷利巴;她们都嫁给了我,并且生了儿女。说到她们的名字,阿荷拉就是撒玛利亚,阿荷利巴就是耶路撒冷。 

5阿荷拉嫁给我以后仍行邪淫,恋慕她的情人,就是亚述的战士。 6他们穿着紫色衣服,是作总督和省长的;他们都是英俊的年轻人,是骑着马的骑兵。 7阿荷拉与这些亚述人中最美的男子行邪淫;她因自己所恋慕的每个人和这些人的偶像玷污了自己。 8她没有离弃在埃及时的淫乱;那时她年幼,人与她同房,抚弄她处女的乳房,把他们的情欲发泄在她身上。 9因此我把她交在她的情人手里,就是她所恋慕的亚述人手里。 10这些人露出她的羞体,掳去她的儿女,用刀杀了她,使她在妇女中有了臭名,因为他们向她施行惩罚。 

11她妹妹阿荷利巴虽然看见了,却在自己情欲的事情上比姐姐更腐败,她的淫乱比姐姐的淫乱更严重。 12她贪恋亚述人,就是作总督和省长,穿着华美衣服的战士,骑着马的骑兵,全都是英俊的年轻人。 13我看见她被玷污了;她们姐妹两人所走的路都是一样。 14阿荷利巴又继续行淫;她看见画在墙上的人像,就是用鲜红的颜料所画的迦勒底人像, 15这些像的腰间束着腰带,头上有下垂的裹头巾,他们看来像官长,有巴比伦人的外貌,迦勒底是他们出生之地。 16阿荷利巴的眼睛一看见,就恋慕他们,派遣信使到迦勒底去见他们。 17于是巴比伦人来,上了她爱情的床,与她行淫玷污了她;她被他们玷污以后,心就与他们疏远。 18她既然显露了她的淫行,露出了自己的羞体,我的心就与她疏远,好像我的心从前与她姐姐疏远一样。 19她还加倍行淫,怀念她少年在埃及地行淫的日子。 20她恋慕她的情人,他们身体雄壮如驴,精力充沛像马。 21这样,你就渴想你少年时的淫荡;那时,埃及人抚弄过你的乳房,抚摩你年幼时的胸。 

22因此,阿荷利巴啊! 主*安拉这样说:‘看哪!我要激起你的情人攻击你,就是你心所疏远的人;我要带他们来从四面攻击你。 23他们就是巴比伦人、迦勒底人、比割人、书亚人、哥亚人,与他们一起的还有亚述人,他们都是英俊的年轻人,是作总督和省长的,作长官和战士的,全部都是骑马的。 24他们要带着兵器、马车、战车和大群人来攻击你;他们要拿着大小盾牌,戴着头盔,从四面摆阵攻击你;我要把审判的事交给他们,他们要按自己的惯例来审判你。 25我要向你发泄我的妒忿,他们要以烈怒对待你;割去你的鼻子和耳朵;你剩下的人将倒在刀下;他们要掳去你的儿女;你剩下的人要被火吞吃。 26他们要剥去你的衣服,夺去你华丽的饰物。 27这样,我就使你的淫荡和你从埃及地沾染的淫乱离开你,你的眼睛将不仰望他们,你也不再怀念埃及。 28因为 主*安拉这样说:看哪!我要把你交在你所恨的人手里,就是交在你心所疏远的人手里。 29他们要以憎恨对待你,夺去你所有的劳碌所得,留下你赤身露体;你行淫的羞体、你的淫荡和淫乱,都要显露出来。 30这些事要做在你身上,因为你随从各国行淫,被他们的偶像玷污了自己。 31你走了你姐姐所走的路,所以我要把她的杯交在你手里。 32 主*安拉这样说:

你要喝你姐姐所喝的杯,

那杯又深又阔,

容量很大,

将使你成为嗤笑和讥讽的对象。

33你将酩酊大醉,充满愁苦,

那是惊慌和荒凉的杯,

就是你姐姐撒玛利亚的杯。

34你要喝这杯,并且喝光;

然后把这杯摔成碎块,

又抓伤自己的胸。

因为这是我曾说过的。’这是 主*安拉的宣告。 35因此, 主*安拉这样说:‘因为你忘记了我,把我丢在背后,所以你要承担你淫荡和淫乱的后果。’”

36 主*又对我说:“人子啊,你要审判阿荷拉和阿荷利巴吗?你要把她们可憎的事向她们说明, 37因为她们行了奸淫,手中染血,与自己的偶像行奸淫,他们甚至焚烧自己给我所生的儿女,献给偶像作食物。 38此外,同一天,她们还向我做了这件事,就是玷污我的圣所,又亵渎我的安息日。 39她们宰了自己的儿女献给偶像,同一天又进了我的圣所,把圣所亵渎。这就是她们在我殿中所做的。 40况且你们派信使去请人从远方来;信使到了他们那里,他们就来了。为了他们,你们洗澡、描眉画眼、佩戴珠宝, 41你们坐在华丽的床上,床前放置了一张桌子,把我的香料和膏油放在上面。 42在那里有安逸无忧的群众发出喧哗的声音,有粗俗的人和酒徒从旷野而来,他们把手镯戴在两个女人的手上,把美丽的冠冕戴在她们头上。”

43“我谈到这个因行淫而衰颓的女人说:现在让人与她行淫吧,因为她本来就是妓女。 44他们与她同房;人们怎样与妓女同房,也怎样与阿荷拉和阿荷利巴那两个淫荡的女人同房。 45然而将有义人判她们受淫妇和流人血的女人所受的罪刑,因为她们是淫妇,她们手中染血。 

46因为 主*安拉这样说:我要使一大群人上来攻击她们,使她们惊慌,被人抢掠。 47这些人要用石头打她们,用刀剑砍她们,又杀戮她们的儿女,放火烧毁她们的房屋。 48这样,我就使淫荡从这片土地上止息,好让所有的妇女都到到警示,不敢照你们的淫荡去做。 49人们要把你们行淫的报应归在你们身上;你们要承担你们拜偶像的罪;你们就知道我是 主*安拉。”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